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香城镇“一线工作法”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3-08-29 17:09 作者:李丹 于瑞红 尹潼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镇里工作人员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把投资客商当兄弟姐妹,如果没有他们贴心的服务,企业发展速度不会像现在这么快!”8月25日,在香城镇山东得阳枣业有限公司,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凡航告诉记者。
  大众网济宁8月29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于瑞红 尹潼)“镇里工作人员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把投资客商当兄弟姐妹,如果没有他们贴心的服务,企业发展速度不会像现在这么快!”8月25日,在香城镇山东得阳枣业有限公司,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凡航告诉记者。
  为得阳枣业贴心服务是香城镇机关干部沉到一线服务企业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香城镇在机关干部中推行“带着问题一线调研,带着责任一线实践,带着感情一线服务,带着任务一线调度,带着压力一线督导”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线工作法”,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保证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如期完成。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服务好一家入驻企业,胜过一打投资指南。在香城镇,每一个企业永远不会孤军奋战,所有落地项目均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服务队伍包扶,从开工到竣工投产,全程跟踪服务。香城镇机关干部定期到重点投产和在建企业开展亲商安商大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盼。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等举措,推动机关工作作风再改善、服务能力再增强、办事效率再提高、发展环境再优化。在不断完善挂牌督办、效能督察、行政问责等制度的基础上,香城镇实现行政审批提速90%。
  既要“亲商安商富商”,也要“亲民安民富民”。在香城镇,“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百姓”是全镇机关干部的共识。“为什么我们现在的交通便利了,与群众的距离反而更远了?通信发达了,同群众的沟通反而困难了?干部的文化水平提高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反而下降了?感情问题至关重要。”香城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孙颖表示,只有带着感情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在同吃同住中体验百姓酸甜苦辣,在促膝交流中掌握工作利弊得失,在朝夕相处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才能掌好权、服好务,收获民心。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从制度上保证香城镇机关干部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紧密的联系,香城镇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和镇直部门按照“带着一个问题,蹲在一个地方,呆上一段时间,找到一个办法,形成一个成果”的要求,带着课题调研摸民情,带着任务督查顺民意,带着感情走访务民生,带着真诚纳谏合民愿,走向基层一线、项目现场、群众家中,做到政策在一线宣传、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检验。
  今年以来,香城镇驻村干部共走访17623户,帮助管区、村庄梳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1030件,帮助群众解决夏种秋收、矛盾纠纷等问题526个,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20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如今,工作一线法已成为该镇培养、检验干部的练兵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成为该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积蓄更多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