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恒大“三冠王”梦碎 孔卡泪别中国谢幕战亲吻草坪

2013-12-09 09:19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恒大“三冠王”梦碎 孔卡泪别中国谢幕战亲吻草坪 已经捧得亚冠和中超两座冠军奖杯的恒大,在通向“三冠王”的道路上倒下了。人们在关注恒大能否史无前例地夺得“三冠王”的同时,这场比赛还有一大主题——“天体之王”孔卡的告别战。本赛季结束后,结束与恒大合同的孔卡就将离开恒大,返回巴西踢球,因此这是孔卡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

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 “天体之王”孔卡泪别天河

  孔卡赛后抱着儿子本杰明向球迷告别/新华社

孔卡泪别中国 广州恒大天河主场之王谢幕战洒泪亲吻草坪

                                      这一吻是告别,这一吻带走了苦涩,也许那才是天河的味道。回顾孔卡在中国广州天河的最后一场比赛,作为队长。

【恒大“三冠王”梦碎 孔卡泪别中国谢幕战亲吻草坪】

已经捧得亚冠和中超两座冠军奖杯的恒大,在通向“三冠王”的道路上倒下了。在7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二回合广州恒大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恒大尽管2:1获胜,但由于客场0:2落后,因此还是以总比分2:3无缘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则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人们在关注恒大能否史无前例地夺得“三冠王”的同时,这场比赛还有一大主题——“天体之王”孔卡的告别战。本赛季结束后,结束与恒大合同的孔卡就将离开恒大,返回巴西踢球,因此这是孔卡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

7日下午,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此前已经获得联赛冠军、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虽然在主场2-1战胜对手,但贵州人仍以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广州恒大,获得了本赛季中国足协杯冠军,打破恒大垄断国内冠军头衔的局面,同时也获得了下赛季亚洲冠军足球联赛正赛的参赛资格。

首回合客场0∶2的失利,已经让恒大的三冠王梦想变得异常艰难。尽管在被称为亚洲第一主场的天体,但在埃尔克森、穆里奇两大外援攻击手缺阵的前提下,恒大要想逆转夺冠可谓是困难重重。反观贵州人和此役做客天河体育场,自然做足了迎接队史上首个冠军的诞生。

人和主打防守反击 恒大“补牙”效果不佳

由于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缺阵,老帅里皮在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不小的调整,小将杨超声和此前表示有伤在身的荣昊意外的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贵州队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延续了首回合获胜的首发阵容。

开赛伊始,双方就在中场展开激烈地拼抢,比分落后的广州恒大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缺少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两名终结者,并未将优势转化为有威胁的射门。人和11个人全部留在本方半场防守,恒大面对人和的铁桶阵并没有很好的办法,球队也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寻找机会。

在前场只有一名外援的恒大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以往恐怖的进攻火力。没有了穆里奇的扯动,孔卡也很难传出威胁球,而没有了埃尔克森的恒大则就好比是少了扳机的手枪一样全面哑火,只靠一个孔卡,很难在人和这种密集防守中获得机会。

反倒是贵州人和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27分钟米西莫维奇的任意球准确地找到于海,后者抢点将球打进,这也是于海在决赛中的第3粒进球。但在下半时,里皮很有针对性地做出人员调整,替补出场的冯俊彦接郑智直塞球将球打进,3分钟后孔卡再入一球,帮助恒大队将总比分扳为2-3。在此后的时间里,双方也都再未取得进球。

孔卡告别战任队长 “天河之王”谢幕

孔卡已经和老东家弗鲁米嫩塞俱乐部草签了转会合同,明年他就将如愿以偿重返巴甲,所以今天这场比赛是孔卡在中国的最后一战,也是他在广州球迷面前的谢幕演出,赛前里皮公开给了孔卡一个相当高的评价,“我非常荣幸在执教生涯中遇到很多出色的球员,比方说皮耶罗、托蒂、齐达内等等,我认为孔卡的水平和这些球员是一样的。”此外里皮也在同队长郑智商量之后,将队长袖标戴在孔卡的胳膊上。

比赛开始前,恒大俱乐部专门为孔卡举行了告别仪式,孔卡携妻子和儿子一起对现场球迷送出临别赠言。现场球迷则都举起了自制的印有孔卡名字的纸牌来送别孔卡,恒大总经理刘永灼也向孔卡赠送纪念品。

人和或巨额奖金进军亚冠 国安将打附加赛

随着足协杯的夺冠,贵州人和也收获了历史上的第一个足球冠军奖杯。人和俱乐部老板戴永革在赛前连续增加夺冠奖金,最终6000万元的奖金额创造中国职业足坛的新纪录,人和不但获得了这笔巨额奖金,同时也获得了直接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同时获得联赛第三的北京国安则将参加亚冠附加赛。而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北京国安只需要在2014年2月15日的主场比赛中击败对手就可以拿到亚冠小组赛正赛资格。

来源:http://www.china.com.cn/sports/2013-12/08/content_30832858.htm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