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严重雾霾天学校可自主停操

2013-12-06 12:34 作者:白雪 侯峰 来源:齐鲁晚报
5日,泰城遭遇雾霾天气,有的学校还组织学生户外上操。泰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教育局和学校都很重视学生健康和安全,严重雾霾天,学校可自主停止户外课间操。

本报泰安12月5日讯(记者 白雪 侯峰) 5日,泰城遭遇雾霾天气,有的学校还组织学生户外上操。泰安市教育局称,严重雾霾天学校可自主停止课间操。

5日上午,空气有些呛人,在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校园里,几百名小学生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做课间操。老师像往常一样,做完操后集结学生,安排各项任务。由于操场直接面对马路,不少市民对学校的做法并不认可。

“在这么差的空气里活动,对小孩的身体不好。”农大宿舍王女士表示,污染天气不应该让孩子们剧烈活动,“小孩子的身体弱,更应多注意。”

雾霾天里开展户外活动的学校不只1家。记者走访时看到,泰安市实验学校和东岳中学都有不少学生上体育课。5日上午10点左右,东岳中学操场上,三个班级同时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除了七八个学生踢足球,大部分学生原地活动。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老师告诉他们天气不好,不要剧烈运动。

在泰安市实验学校,有两个年级小学生上课间操。一位老师表示,上午感觉学校周边雾霾情况较轻,没有让学生停操。

“其实,老师也很难掌握何时停课间操。如果雾霾严重肯定会停,但今天的天气很难判断。不少老师和家长都不太理解黄色预警的真正意思。究竟达到多少系数可以停操,没有一个硬性规定,毕竟今天能见度还可以。”该学校一名教师说。

泰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教育局和学校都很重视学生健康和安全,严重雾霾天,学校可自主停止户外课间操。去年专门发布一个文件,要求各学校灵活应对各种恶劣天气,大环境的雾霾和小区域还有差别。学校所处地点不同,雾霾情况也不同,教育局没法统一安排停操,需要各学校及时判断。

泰山区教育局体卫艺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学校现在都有天气应急预案。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有专门的课间操制度,遇到恶劣天气状况,学生可在室内接受体育方面的知识教育,其他学校也都有相关规定在学校内部悬挂。

泰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如果遇到突发恶劣天气,泰安市应急办会向市教育局传达,再通知学校。今天的雾霾天气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果接到,会传达学校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