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先放水,再放奶粉

2013-12-06 12:34 作者:韩志伟 来源:齐鲁晚报
“给宝宝冲奶粉,应该先放水再放奶粉,这样奶粉中的营养才可以完全的溶解到水中,宝宝吸收会更好。PPSU奶瓶不含双酚A,淡淡的金黄色是目前最安全的母婴用品新材质,耐冲击,耐碱,耐酸,耐高温180度,可以经受反复耐高温,化学稳定性非常好。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 韩志伟) “我给宝宝冲奶粉不怎么关注放水和奶粉的顺序问题,这个还有影响么?”面对记者的采访,市民崔女士问道。近日,记者就奶粉冲调问题采访数十位父母,很多人都认为冲奶粉不存在顺序问题。而据婴氏高级育婴师武宁介绍,冲奶粉应先放水再放奶粉。

“给宝宝冲奶粉,应该先放水再放奶粉,这样奶粉中的营养才可以完全的溶解到水中,宝宝吸收会更好。同时避免了宝宝喝到底部较浓的奶粉时产生上火的症状。”武宁这样说道。在冲奶粉的过程中,水的温度也同样关键,温度太高太低都会影响宝宝肠道对奶粉配方营养的吸收。“冲奶粉的水温保持在40度左右就可以。要特别注意新生儿配方奶粉的冲泡,由于新生儿的肠道还未发育完善,还不能饮用正常配比的奶粉,一定要将新生儿的奶粉调稀、冲淡。可以避免新生宝宝喝过甜的奶粉不易接受母乳,过浓奶粉还易造成消化不良,应按照正常配比的1/4勺冲调才是正确的。”育婴师武宁这样强调。

“现在市场上有一种恒温调奶器,热水烧开后放入其中,可以将水的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用来冲泡奶粉非常方便。”婴氏采购部负责人张海霞这样介绍道。

给宝宝冲奶粉就不得不提奶瓶的使用和选择,武宁告诉记者,现在奶瓶的选择优先考虑材质的安全性,其中硅胶材质奶瓶,可耐高温,使用寿命长,消毒方便,是许多孕妈妈在新生儿出生时优先选择的奶瓶。根据宝宝的饮食不同,还要选择口径,标口的奶瓶易于喝水使用,冲泡奶粉使用宽口径奶瓶更方便。

相关链接 

奶瓶材质很重要

目前市面上,奶瓶材质分为玻璃、PP、PC、硅胶、PPSU。PP、PC成本低廉,使用时间较短,容易在洗刷消毒过程中瓶壁产生划痕,易产生双酚A,必须在3个月后更换。玻璃奶瓶材质安全,但是根据宝宝月龄的增长,宝宝动手能力的提高,4个月后就应该及时更换。硅胶材质奶瓶,可耐高温,使用医用硅胶健康更安全,并且可以增加宝宝的情商,使用寿命长,消毒方便,是许多孕妈妈在新生儿出生时优先选择的奶瓶。PPSU奶瓶不含双酚A,淡淡的金黄色是目前最安全的母婴用品新材质,耐冲击,耐碱,耐酸,耐高温180度,可以经受反复耐高温,化学稳定性非常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