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广州高校检艾滋病超10例多是男同:未戴避孕套

2013-12-23 13:33 作者:徐慧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40多所大学里面都已有了艾滋病感染病例,其中某大学甚至已发现感染艾滋病病例超过10例。“染艾”大学生多是“男同”,他们有的对于艾滋病知识的了解非常匮乏,有的甚至不是太愿意主动接受预防感染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即戴安全套。

(网络来图)

    广州某高校检出染艾滋病例超10例,市疾控中心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新快报讯记者黎秋玲通讯员徐慧芳报道前日,广州市疾控中心主办的“校园‘艾’健康――广州大学生防艾公益校际辩论赛”举行决赛,正反两方就该不该对大学生进行强制检测艾滋病进行辩论。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一活动旨在向大学生们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虽然目前大学生中感染艾滋病的人数还不算太高,但发展趋势越来越严峻。”

    “染艾”大学生多是“男同”

    王鸣表示,随着艾滋病经性传播、尤其是男同性恋传播形势日趋严峻,学生人群中因为好奇、模仿而受感染的病例越来越多见。据介绍,15至24岁的青少年病例已从2008年的101例上升到2012年的203例,以平均每年两成的速度增长。其中,学生病例从2008年的7例上升到去年的25例,总共已累计达111例。

    “大学生中的艾滋病主要集中在‘男同’中间。”王鸣说,以往大学生感染艾滋病是很稀少的,但目前从检测情况来看,广州40多所大学里面都已有了艾滋病感染病例,其中某大学甚至已发现感染艾滋病病例超过10例。这是比较高的感染率了。“这只是我们目前所能掌握的情况,也许这个数据还不完全。”王鸣说,“虽然目前大学生中感染艾滋病的人数还不算太高,但是发展趋势越来越严峻,这是事实,需要正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