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十位游客获颁曲阜“道德游客”证书

2013-12-23 12:35 作者:姬生辉 梅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21日,徐州的李国均在曲阜领到“道德游客”荣誉证书。像他一样,另外9名游客也被曲阜市评为“道德游客”。
  本报济宁12月22日讯(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梅花) 21日,徐州的李国均在曲阜领到“道德游客”荣誉证书。像他一样,另外9名游客也被曲阜市评为“道德游客”。
    “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小事,曲阜市的领导就如此重视,这体现了曲阜市加大道德建设的闪光点。”李国均说。
    李国均是徐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今年8月19日,他带领妻儿到曲阜旅游,期间他帮一名导游的母亲看了病。对获得“道德游客”这一荣誉,他多少有些意外。
    在游览间隙的闲聊中,陪伴李国均一家的孔姓导游(以下简称孔导)说自己的母亲被诊断为乳腺癌。术后大概两个月,老人颈部出现了大约鸡蛋黄大小的肿块。尽管在曲阜和济宁的多家医院救治,均被告知无法治疗。
    作为医院介入科的医生,李国均认为老人的癌症出现了转移,并主动告知孔导,如果需要,他可以帮忙看看病人。孔导的家人马上将老人送到景点附近的饭店。借饭店的一隅,李国均查看老人的症状后发现,老人颈部出现了一个孤立的转移灶,对于这样的病灶,治疗其实很简单,效果也会非常明显。
    李国均告诉孔导,只要向转移的肿瘤内注入适量的无水酒精,病灶就能明显消退或者消失。在曲阜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李国均为老人进行了注射治疗。
    由于行程紧张,交待好注意事项后,当天他便与家人返回了徐州。
治疗后,老人的肿块很快消失。孔导为感谢李国均,将李国均作为“道德游客”进行推报,最终获得此项殊荣。
    李国均说,作为一座旅游城市,曲阜在做好自身城市道德建设的同时,将活动进一步延伸,在游客中开展“道德游客”评选活动,这是一种传播正能量的方式。
    刘洪魁、扈芊芊获评“道德模范”
    21日,曲阜市举行“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推进会,表彰全市涌现出的40名“道德模范”和“孔子故里百佳孝星”,本报重点报道过的救火英雄刘洪魁、照顾瘫痪父亲10岁女孩扈芊芊均获“道德模范”殊荣。大会上,还重点表彰了10名“道德游客”。
    去年以来,曲阜市以“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为载体,实施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四德”工程,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曲阜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刘洪魁等10人“十佳爱德模范”称号,授予闫学华等10人“十佳诚德模范”称号,授予扈芊芊等10人“十佳孝德模范”称号,授予孔凡明等10人“十佳仁德模范”称号,授予杨雪等100人第二届“孔子故里百佳孝星”称号。
    今年10月,曲阜开展“道德游客”评选活动以来,在曲阜旅游的中国公民中涌现出一大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等方面的道德游客。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圣城、道德之旅”活动的开展,曲阜市文明委决定授予李国均等10人“道德游客”称号。
    本报记者 姬生辉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