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四川雅安熊猫招“帮主” 年薪20万陪熊猫玩

2014-05-12 08:53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一份工作“事少钱多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工作内容只有1项,陪熊猫玩365天。人家招聘启事上写了,“没领导!不打卡!不加班!不出差!”,年薪20万,还配座驾。这么好的差事,对应聘者要求一定很高吧?今天,招聘方——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宣传部长衡毅向中国之声记者介绍,这份工作,是货真价实的“和熊猫亲密接触”。

  央广网雅安5月11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一份工作“事少钱多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工作内容只有1项,陪熊猫玩365天。人家招聘启事上写了,“没领导!不打卡!不加班!不出差!”,年薪20万,还配座驾。这么好的差事,对应聘者要求一定很高吧?今天,招聘方——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宣传部长衡毅向中国之声记者介绍,这份工作,是货真价实的“和熊猫亲密接触”。

  衡毅:做饲养员,给它们打扫卫生、喂食物,跟熊猫一起玩。这个工作吧,然后也有可能参与一些野外的工作,可以探访野外的熊猫,这些科研工作的一种助理工作,都是有可能的,这些工作都会涉及的,拍一些熊猫的可爱的照片啊,他能真正的了解我们的工作这些,大概就是这些吧。

  招聘启事一出,衡毅形容,“电话都被打爆了”;今天上午在五道口的面试更是吸引了一大波熊猫粉前来。招聘信息的主要发布渠道是网络,随便一搜,每条关于“熊猫帮主”的消息下,都是一水儿的“我要应聘”、“国宝需要我”、“非我莫属”的留言。应聘的人山人海里,不少人都说,自己对大熊猫是真爱,比如人在北京的童莹洁:

  童莹洁:喜欢熊猫,以前的时候没有发现自己那么喜欢,我就喜欢那种胖胖的小短腿的那种小动物,然后去动物园看到熊猫以后,第一次见到它就超级喜欢,因为以前的时候上学的时候就是我有个外号就叫国宝,看到熊猫就感觉特别亲切,虽然是隔着玻璃看,就感觉它这一走,我就忍不住想要跟它在一起的感觉,因为要照顾到它,你又不是什么兽医之类的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这是我刚好有同学是学兽医专业的嘛,然后说要是我被选上了以后想让他多指教这方面的知识。

  也有人直言不讳,觉得这工作新鲜有趣,比如还没毕业的王宗浩同学。

  王宗浩:他说跟大熊猫接触啊,然后我想我还没跟大熊猫零距离接触过,我就想试试。以前也没听说过有这类的工作,而且跟国宝在一块感觉特别的骄傲。能选上是最好,选不上的话那也无所谓,只要有人去,他真正的能够爱护大熊猫,能够帮助大熊猫做一些事情,这个谁去倒是无所谓我觉得。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