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1.5米长蛇盘踞闹市树梢 引路人竞相围观

2014-08-18 08:3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见过猴子爬树,你是否见过蛇攀树梢?闹市区的大树上盘踞着一条大蛇对你打望,还不时朝着你吐信子,想想都让人毛骨悚然。

  一条大蛇盘踞在行道树上

  见过猴子爬树,你是否见过攀树梢?闹市区的大树上盘踞着一条大蛇对你打望,还不时朝着你吐信子,想想都让人毛骨悚然。

  前日(15日)傍晚,黔江城区就上演了这幕人蛇对峙的大戏。

  树上长蛇俯视行人

  最近几天天气凉爽,不少市民喜欢到街上散步,享受难得的清凉。

  前日傍晚,黔江区城南街道长征南路,行人如织。就在人们闲聊时,突然头顶行道树上传来一阵“嗖嗖”的声响。

  “起风了?”大伙仔细一瞧,周边树子都没有动,唯独这棵10米多高的大树树枝有些摇晃。在自家门店外躺在椅子上休息的陈先生眼尖:“啥子平地起风哟!你们看好大一条蛇……”

  在陈先生指引下,大伙这才看见一条大蛇盘踞在距离地面约5米高的树梢上。见树下有动静,这条大蛇根本没有要逃离的意思,不时朝下伸伸“脖子”,甚至还吐着信子打望着街上这些惊恐的人群。

  蛇在树梢竹竿没辙

  因为距离太远,即便在农村生活过20多年、抓过各种蛇的陈先生也分不清这蛇是什么种类。大伙担心是毒蛇,万一落到地上或者窜入居民家中生事可不得了,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携带捕蛇装备,迅速赶到现场。黔江区消防支队新华中队官兵介绍,他们出动了1辆消防车8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看见,这条1米多长的大蛇盘踞在路边一棵行道树树梢上,距离地面约5米,因为树木枝叶繁茂,无法辨别蛇的种类。

  消防官兵首先在树下周围拉起警戒带,设置警戒区域,防止蛇伤及路人。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现场有100余名群众围观,大家纷纷为抓蛇出谋划策,其中一名群众还找来两根长竹竿。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这条长蛇变得有些警觉起来。一听到声响,或者是行道树有些摇动,它就在树梢上攀来爬去,闲庭信步似的漫步在树梢,树下行人吓得尖叫连连。

  上树抓蛇,人根本站不稳,消防官兵用竹竿试图将蛇从树梢上赶下来,不料这条蛇在树梢上窜来窜去,就是不下来,还从这棵树窜到旁边另一棵树上。

  水枪射击大蛇落地

  为尽快排除隐患,现场消防指挥想到借用水枪的冲击力,将蛇射下来。

  日常扑救火灾,这些消防水枪可以将10多米高处的门窗玻璃击碎,击落一条蛇应该不是问题。

  在民警协助下,警戒范围扩大到了方圆30米。疏散人群后,消防官兵将水枪对准树梢上的蛇喷射水流。在强大水流冲击下,这条数斤重的长蛇,“哐当”一声掉落地面,一动不动,好似摔晕了。消防战士用铁锹将其摁住,一把生擒。

  这是一条无毒的乌梢蛇,长约1.5米。目前,这条蛇已被妥善处置。

  长蛇或许来自餐馆

  消防官兵介绍,这条乌梢蛇看上去体格强健,野性十足。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在闹市出现这么大一条蛇,不是常有的事,他们猜测此蛇不太可能是自己误闯进入城区,最大可能是有人将它带进城里,因为看管不慎,导致它脱逃。

  “城区偶有餐馆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这条蛇不排除是附近餐馆的食材。不过发生这事,自然是没有人敢出来认领。”动保人士提醒市民朋友,野生动物做成食物其实并非美味,很多食客是冲着稀奇、尝鲜而来,有的食客甚至想以品尝野味来凸显自己身份。(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记者 任君 见习记者 何川 通讯员 唐斌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