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老太晕倒被路过医生送医 请人写歌赞白衣天使

2014-10-22 08:45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昨日上午,64岁的郑玉莲要出院了,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向医院写了感谢信,还向救命恩人医生皮静波送了锦旗,又请人写了一首名为《天使之歌》的歌词献给白衣天使。

老太晕倒被路过医生送医请人写歌赞白衣天使

  老太太晕倒路边,扶不扶?

    扶!他后来还成了老人的主治医生

  老太太病愈出院,还请人写了首歌送给救命恩人

  出院前,皮静波嘱咐郑玉莲多注意身体

  昨日上午,64岁的郑玉莲要出院了,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向医院写了感谢信,还向救命恩人医生皮静波送了锦旗,又请人写了一首名为《天使之歌》的歌词献给白衣天使。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文/图

  老太太倒在街上不省人事

  10月7日下午6点多,郑玉莲到陇海路紫荆山路交叉口的超市买东西。退休后,她身体不太好,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还犯过脑梗。但平时比较注意,出门都带着速效救心丸。

  可没想到刚到路口东北角,她突然感到天旋地转,眼前发黑,她急忙摸药瓶子,可还没等摸出来就已瘫软在地上,不省人事。

  正是下班高峰,不少市民围拢上来,但扶还是不扶?大家犯了愁。有人说,不知道老人是什么病,没有专业知识乱搬动,反而让病情恶化;还有的说,不敢轻易扶,万一被讹赔不起……

  皮大夫下班路过伸出援手

  6点15分,附近陇海医院的皮静波大夫下班骑车从此路过,发现有老人躺在地上,他立刻上前俯下身子检查老人情况,初步判断是脑梗塞,便轻轻把老人扶坐起来,进行简单救治,拨打本院值班电话,让120救护车尽快赶到现场。

  一位老大爷说:“这种情况,还是你专业。但不管怎么说,能挺身而出帮助素不相识的老人,你都是好样的。”还有人称,如果将来真遇到麻烦,愿意为他作证。

  救自己的好人又成了主治大夫

  6点30分,救护车把郑玉莲送进医院,得到及时救治。老人的儿子李先生得知关键时刻皮大夫对母亲伸出援手,他紧握年龄相仿的皮静波的手,连连道谢:“你是我妈的救命恩人啊!”

  在郑玉莲住院治疗期间,皮静波又成了她的主治大夫。十几天后,郑玉莲基本痊愈,仅左肢需逐步恢复。

  皮静波查房时,郑玉莲也会开玩笑地问他:“皮大夫,我晕倒在地,你毫不犹豫地把我扶起,真的不担心被讹上吗?”皮静波说:“我是一名医生,当时看到你,我就觉得你是个病人,不能置之不理,没有想那么多。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即使我不是医生,也不会袖手旁观。”

  昨日上午,郑玉莲出院了。她拿出托人写的一首歌词送给皮静波,拜托郑州晚报记者看有没有懂音乐的人,愿意给这首歌词谱曲,让更多人来歌颂这种见义勇为的事迹。

  线索提供 陈喜中(稿费50元)

  《天使之歌》

  披一身洁白你是如此美丽

  怀一身绝技你却默默无语

  你以天使的名义担起救死扶伤的道义

  你用牺牲的勇气把自己的安危藏起

  啊美丽的白衣圣洁的白衣

  天使的青春抒写你的传奇

  披一身洁白你是如此美丽

  怀一身绝技你却默默无语

  人们以崇高的名义把你的奉献深深记忆

  人们用深情的传颂把爱心真谛演绎

  啊美丽的白衣圣洁的白衣

  你是人间最美最美的天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