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单身族担心婚后或出轨 恋爱誓言净身出户没商量

2015-01-30 11:00 作者:李琅 来源:重庆晚报
网络上,婚内出轨净身出户话题一直吸引众人热议,部分网友持反对观点,认为这是看重金钱、亵渎爱情。

  网络上,婚内出轨净身出户话题一直吸引众人热议,部分网友持反对观点,认为这是看重金钱、亵渎爱情。

  重庆单身男女怎么看?重庆晚报第一眼网站相亲会联合百合网连日发布的《重庆2014婚恋报告》显示,对于希望婚后谁挣钱养家、谁承担家务、谁掌握财政大权三道问卷题,大半单身者表示由夫妻共同承担,比例分别为64.3%、88.8%、70.05%。如何看待婚内出轨?57.3%单身者表示不道德、不值得原谅。76.3%单身者在婚姻底线一栏表现出坚决态度———谁出轨谁净身出户。

  如此狠狠爱,单身族理由是啥?

  感情没了还有物质安慰

  28岁庞金华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做服装生意,单身两年,上一次恋爱让他很受伤。他曾在外地当驻地导游,一心想和女友结婚,工作几年攒下辛苦钱为她买了一部小轿车,没想到女友劈腿,车也没还。

  “说好不离不弃,最后成泡影。结婚前就经不起考验,婚后还能保证吗?”庞金华认为,一方出轨导致离婚,净身出户不过分,“感情没了,还有物质安慰,不致一败涂地,伤得太惨。”

  预防婚姻不稳定因素

  陶梅26岁,在九龙坡区陈家坪一家五金企业做销售。她认为,自己外貌平平,家庭一般,月收入不到4000元,所以一旦遇见相互依赖伴侣就感到满足。

  “社会上诱惑太多,能共苦不能同甘例子很多,白头到老不指望。说好一方有外遇就净身出户,是为预防婚姻不稳定因素。”陶梅说,倘若出轨的是自己,同样不会带走一分钱,对方何不也干脆一点?

  还击奔钱而来第三者

  邓蕾29岁,家住南岸区弹子石,职业会计。她认为,如果第三者奔钱而来,那么夫妻按协议离婚,出轨一方净身出户,第三者计划就不能得逞,是有力还击。

  “结婚前商量好,如果一方背叛,另一方自身也有原因,可以再给一次机会。如果再犯,谁背叛谁负全责,果断净身出户。”邓蕾说,婚前谈好条件,还可以试探出对方爱自己的程度,看对方对自己是否真心相待。

  患得患失影响择偶

  百合网首席婚恋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周小鹏认为,每个人都拥有保全意识,这不分对错。单身者提出谁出轨谁净身出户的婚姻底线无可厚非,但在没有恋爱、未步入婚姻前就考虑到这一步,从心理学角度看,是对未来爱情没有信心、对婚姻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为什么要结婚?不就是追求甜蜜爱情和相互信任吗?婚姻是人生美好事情,还未经历就患得患失,难免对择偶产生影响。”周小鹏认为,这不能全归因于单身男女观念偏差,从好的方面想,出轨一方净身出户,可作为相爱两个人在自愿情况下的精神约束,对维护婚姻稳定也有积极作用。

  协议具备法律效力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艇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根据国家婚姻法规定,一方违反忠诚义务,另一方可提出要求赔偿,法官会酌情考虑过错方不分或少分夫妻共有财产。倘若双方没有拟定净身出户协议,出轨方有公然在外生子、与第三者夫妻相称、家暴等恶劣行为,证据确凿情况下有净身出户可能;倘若双方婚前或婚内通过盖手印、公证机关公证、律师见证等方式拟定相关协议,协议具备法律效力。

  陈艇表示,他个人认为,净身出户这种说法太绝对,希望单身男女调整金钱观。记者 李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