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8日济南或将再现国庆蓝 7日夜间有小雨冷空气南下

2015-10-06 08:24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4日上午9:10,济南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有一半都亮起了代表严重污染的红褐色指示灯。美美的假期,却遭遇糟糕的空气质量,不免让小伙伴们有几分遗憾。预计7日夜间,将有冷空气南下,届时会有“国庆蓝”迎接小伙伴们8日回归工作岗位。

 4日上午9:10,济南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有一半都亮起了代表严重污染的红褐色指示灯。美美的假期,却遭遇糟糕的空气质量,不免让小伙伴们有几分遗憾。预计7日夜间,将有冷空气南下,届时会有“国庆蓝”迎接小伙伴们8日回归工作岗位。

  4日的首要污染物为PM10

  4日上午9:10,记者发现,包括化工厂、宝胜电缆和蓝翔技校在内的3个空气质量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已达500的“爆表”值。而泉城广场、市监测站、省种子仓库等点位的AQI指数也已突破300,进入严重污染等级,市监测站的AQI指数甚至一度达到了496。记者注意到,4日达到重度污染的几个点位中,除泉城广场外,其余点位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中午11点开始,“气质”开始转好。截至下午4点半,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9个监测点显示为轻度污染,上午一度“爆表”的宝胜电缆站点的“气质”甚至已转良。

  8日济南将再迎“国庆蓝”

  “预计5日与4日的气象条件差不多,风力依然不大。”市气象台预报员说。预计5日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轻度污染。

  虽然从气象条件来看,5、6日的“气质”或依然欠佳,但从7日夜间开始,济南将迎来一场降雨,一股强冷空气也会随之南下,为济南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8日将是一个大晴天,天会很蓝,能见度也会很好。”预报员说,预计8日的天气状况会像10月1日一样好。具体来看,5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28℃左右。6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14~18℃,最高气温27℃。7日多云转阴,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3级夜间转北风4级,最高气温26℃左右。8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级,最高气温22℃左右。9~11日晴到少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气温有所回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