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男子拒绝按离婚协议支付60万 称为生二胎男孩假离婚

2015-10-22 19:15 作者: 来源:人民网
高女士离婚后迟迟拿不到离婚协议上约定的前夫王先生应给付的60万元,高女士将前夫告上法庭后前夫竟辩称当时是假离婚,只因离婚时高女士怀有六个月大的女胎,为了生二胎男孩,两人打算先离婚再复婚。日前,北京市房山法院经审理判决王先生按照离婚协议给付高女士60万元。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婧)高女士离婚后迟迟拿不到离婚协议上约定的前夫王先生应给付的60万元,高女士将前夫告上法庭后前夫竟辩称当时是假离婚,只因离婚时高女士怀有六个月大的女胎,为了生二胎男孩,两人打算先离婚再复婚。日前,北京市房山法院经审理判决王先生按照离婚协议给付高女士60万元。

原告高女士诉称:她和被告王先生原是一对夫妻,2012年7月19日,两人经民政局签署了离婚协议书,并于当日在房山区民政局自愿办理离婚登记。离婚协议书约定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燕山的一套三居室归男方所有,此外男方一次性付女方60万元。但双方离婚后,高女士多次找王先生要这60万元,王先生却变了卦,始终不愿意给。最终,高女士将王先生诉至法院,要求王先生立即支付60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

在法庭上,王先生却另有一套说法。王先生称,他和高女士离婚的时候,确实签订了如高女士所说的离婚协议,但当时高女士已经怀孕6个月了,做B超时查出怀的是女孩。但由于他们想要二胎,所以他们办的是假离婚,打算过一、二年再复婚。“离婚协议书是基于对原告的信任才签的!”王先生觉得很委屈,他还说那套三居室是他的婚前财产,离婚时还有贷款未还清,后来一直是王先生在还贷。离婚时车也给了高女士了,他现在没有能力给钱。

法院经审理认为,高女士和王先生达成的离婚协议书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且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应合法有效。该协议对双方均具有法律约束力。按协议约定,王先生应向高女士给付人民币60万元,现履行期限已届满,王先生未履行,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王先生辩称离婚协议书中所涉房屋系其婚前财产,且离婚不是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而是为了能生育二胎。法院认为该主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故不予支持。最终法院判决王先生给付高女士60万元并给付相应的利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