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世界杯离我们又远了一步:国足0-0战平香港

2015-11-18 10:01 作者:房亮 来源:新京报
旺角大球场的这个夜晚,对国足来说无比黑暗,世界杯的大门正对他们慢慢关上。国足还需要在马尔代夫身上尽可能多地捞净胜球,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国足仅拿到3个净胜球。

  旺角大球场的这个夜晚,对国足来说无比黑暗,世界杯的大门正对他们慢慢关上。图/CFP

于大宝的进球被对方门将从球门内捞回,裁判误判进球无效。

  击中3个门柱,一个进球被误判无效。昨晚的香港旺角大球场,面对中国香港队的密集防守,国足没能攻破对手大门,全取三分的目标落空。再度以0比0与对方战平后,国足晋级12强赛的希望越发渺茫。

  争议 主队门将“捞走”国足3分

  赛后,国足主帅佩兰一脸沮丧,对于比赛结果显得有些失望。“这是一场我们应该取得胜利的比赛。”佩兰说。但他最失望的还是那个被裁判无视的“进球”。“今天有一个球已经进了,但裁判没有看见,我很失望。”佩兰说。

  第77分钟,国足曾取得“进球”。于海突破传中,杨旭头球摆渡给于大宝,后者侧身攻门被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扑出。于大宝的补射击中球门门柱内侧,反弹进网,叶鸿辉将球捞出。现场国足球迷的欢呼声已经响起,但很快又落了下去。

  主裁判没有将手指向中场。慢镜头回放显示:皮球整体已越过门线,对方门将是在门线内将球捞出的。遗憾的是,主裁判和边裁均未判罚进球有效。

  这并非国足第一次遭遇误判。在和中国香港队的首回合较量中,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香港队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当值主裁也未予以理会。

  赛后,佩兰也直言这两场比赛都存在着误判,“很多人说或许没有误判,我们会取得不一样的结果。”不过他也坦言,裁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不应该对裁判的判罚有所抱怨,“我不希望找这样借口,我要求球员面对球门要更有效率,这才是我们应该把握的。”

  憋屈 国足客场再中门框“魔咒”

  虽然对比赛的结果失望,但佩兰对球员的表现仍然感到满意,“小伙子们今天发挥得很好,他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一直在战斗寻找机会。”佩兰表示,国足有很多脚射门,可惜被门柱拒之门外,“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如同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那样,佩兰称赞了中国香港队的防守和对方门将的发挥。

  除了于大宝的“进球”,国足还有3次得分良机,但都被门柱拒绝了。第27分钟,吴曦右路传中,禁区内杨旭头球击中门框。第40分钟,黄博文远射击中门柱。在伤停补时中,毕津浩的头球又一次击中门柱。在双方上一场较量中,单是上半场,国足就4次打中门柱。不过第30分钟,中国香港球员麦基同样用头球击中中国队门框。

  对于国足来说,打不开局面不仅仅是运气问题,而是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办法不多。此役,中国香港队在防守端上囤积重兵。尤其是在门前和中路,这极大限制了国足的进攻速度。“在亚洲杯的时候,两队攻防转换得更快,机会更多。”佩兰坦言,中国香港队的实力虽然不如国足,但他们的防守对国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佩兰解释称,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国足不得已采用两个边路突破的打法,但边后卫提供的大量的“火药”,被对方两名高大的非洲归化球员挡出。“我们应该提高进攻的质量。”佩兰说。

  前景 争小组第二国足不占优

  在中国香港队最后一次解围完成后,主场球迷开始狂欢,佩兰低着头走下了场地。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十几分钟前,佩兰的脸上只有焦虑。“没有赢下这场比赛,让我们的出线形势变得很困难。最终只能通过纸面上的计算,来看我们是不是会出线。”佩兰承认,国足出线的希望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按照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规则,40强赛的8个小组第1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将晋级12强赛。此前输给卡塔尔队,战平中国香港队后,国足只能冀望以小组第二晋级。

  此战过后,这个希望也可能会破灭。目前,国足6场比赛积11分,仍排名小组第3。中国香港队7战积14分,继续占据第二的位置。最后2轮比赛,国足均是主场作战,先在武汉对阵马尔代夫,后在西安对阵卡塔尔。即便国足拿到最后两场胜利,但在扣除与小组倒数第一不丹的战绩后,成绩仅为3胜2平1负积11分,很难在小组第2的竞争中占据主动。

  此外,国足还需要在马尔代夫身上尽可能多地捞净胜球,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国足仅拿到3个净胜球。

  “我还是不会放弃,我希望会赢下接下来的比赛。”当有记者问到佩兰会不会就此下课时,他如是作答。

  ■ 剩余赛程

  2016年3月24日 中国VS马尔代夫 赛地:武汉

  2016年3月29日 中国VS卡塔尔 赛地:西安

  ■ 小组积分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卡塔尔 6 6 0 0 27 2 25 18

  2 中国香港 7 4 2 1 13 3 10 14

  3 中国 6 3 2 1 21 1 20 11

  4 马尔代夫 6 1 0 5 4 14 -10 3

  5 不丹 7 0 0 7 3 48 -45 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