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羊肉降价销售火 "双节"肉禽上涨势头或不及往年

2015-12-11 09:37 作者:万德龙 来源:济宁晚报
此外,淡水鱼价格也保持了平稳态势,之前受婚庆影响,比厚子鱼还贵的鲤鱼如今价格也回归正常水平。由于元旦、春节将至,肉禽价格必然会出现上涨,但受制于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影响,预计涨幅会远远小于往年。

 

   冬天来了,喝碗热腾腾的羊汤是件相当惬意的事情,或者做个猪肉炖粉条,也是不错的选择。前两天,暴雪后市民的菜篮子明显贵了不少,精猪肉价格甚至一度高达每斤20元。昨日,记者在城区多个农贸市场采访发现,肉禽价格已恢复至暴雪前的水平。牛羊肉的性价比得以突显,不少摊贩每天能卖出10多只羊。此外,淡水鱼价格也较为平稳,海鲜价格则上涨明显。

   纯瘦羊肉每斤25元,商贩一天能卖10多只羊

   昨日上午,红星农贸市场内热闹非凡,除了饭店的进货师傅一波接一波外,普通市民也在为中晚饭而挑选食材。记者留意到,台面上摆满了待售牛羊肉的商贩最为繁忙。“这两天,牛羊肉价格又回归正常了,羊瘦肉每斤25元左右,羊排则是20元,买的多了还能便宜。买的人不少,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能卖10多只羊,毕竟冬天最适合吃羊肉了。”一位商贩说道。另一方面,猪肉价格也回归平稳,精肉价格每斤16元左右,五花肉则要便宜两三元。

   如何挑选牛羊肉?家住蒋林社区的孙阿姨有话说。“买肉的时候,一定要正反面都看一下。因为有时候,一些商贩会把肥肉或者带血部分藏到下面,表面上看上去还不错,其实并不值,要知道瘦肉和肥肉的价格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虽然羊肉价格稳中走低,但冷冻羊肉片的价格却依然保持在高位。“冬天吃火锅的人多了,现在好点的涮羊肉要卖到每斤40元左右,最便宜的也要28元,这主要和销量增多有关。”一家专营火锅材料的商家说。

   黑腿白条鸡每斤8元,淡水鱼价格保持平稳

   黑腿鸡是市民最为常见的鸡肉品种,如今它的价格又为几何?昨日,记者采访中发现,黑腿毛鸡的价格在每斤6元左右,而已经处理干净的白条鸡则售价每斤8元。要说这个价格便宜与否,经营禽肉生意的李老板告诉记者,“说句毫不夸张的话,这个价格已经维持四五年了,就算禽流感后鸡肉价格有过一段时间的报复性上涨,也为时不久,白条鸡总体都在每斤7.5元上下徘徊。”此外,散养鸡价格也颇为稳定,毛鸡每斤13元左右的售价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

   此外,淡水鱼价格也保持了平稳态势,之前受婚庆影响,比厚子鱼还贵的鲤鱼如今价格也回归正常水平。不过,受季节影响,海产品价格则出现了回温,壳类产品的价格多数出现了上涨。由于元旦、春节将至,肉禽价格必然会出现上涨,但受制于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影响,预计涨幅会远远小于往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