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郑州一医院遭遇强拆 病人遗体被埋太平间

2016-01-08 08:50 作者: 来源:新华社
记者7日从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获悉,该医院部分建筑当天上午突遭强拆,一些诊疗设备损毁,太平间被推平,多具病人遗体被埋。医院宣传科副科长袁方证实,强拆中受损最严重的是放射科和太平间,其中放射科电路损坏,价值数百万元的设备被埋;太平间被推倒,6具病人遗体被埋。

  新华网郑州1月7日新媒体专电(张兴军 王斌)记者7日从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获悉,该医院部分建筑当天上午突遭强拆,一些诊疗设备损毁,太平间被推平,多具病人遗体被埋。目前医院正常诊疗活动已经中断。

  郑州市北环与江山路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强拆现场满地碎砖,一片狼藉。在一些诊室,成套的大型诊疗设备被掩埋,部分仪器已经损毁。

  一位目击现场的眼科医生介绍,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从外面来了两辆面包车,随后下来十多个不明身份、身穿迷彩服的年轻人,没打招呼就把房间里的工作人员往外拖,同时开着大型推土机强拆。“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根本来不及反应。”

  “我正在里面给一个病人做胸片检查,房子一下被捅个大洞,病人吓得半死,直接跑了。”回忆强拆一幕,医院放射科主任刘春光仍然心有余悸。

  医院宣传科副科长袁方证实,强拆中受损最严重的是放射科和太平间,其中放射科电路损坏,价值数百万元的设备被埋;太平间被推倒,6具病人遗体被埋。

  “把病人遗体埋在废墟里,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从来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放射科的设备被埋,检查诊断做不了,医疗活动被迫暂停,很多患者需要转院。”袁方说。

  据了解,2015年7月份开始,因为配合附近的道路拓宽改造施工,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部分建筑先后被拆。但由于机器设备较多,包括放射科在内的一些科室拆迁工作进展较慢。2015年12月底,郑州市惠济区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还与医院协商过拆迁事宜。

  医院方面已于第一时间报警,目前详细调查仍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