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成都轿车冲撞行人4伤 网传持枪抓捕视频系另一案

2016-01-25 15:57 作者:屈畅 黄筱菁 周丹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其中一段时长为27秒的视频显示,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在某商场门口倒车,周围的行人见状纷纷跑开避让。”  张女士称,此前,肇事的黑色比亚迪轿车开进了自行车道,随后交警对车里的司机挥手,要求司机开到一旁,停车接受检查。

  涉事轿车掉头后逆行撞倒多名行人

  “持枪抓捕嫌犯”系当地另一案件

  昨日,几段“成都闹市区一轿车撞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表示看到了相关视频,并猜测是抓毒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几段视频并非同一件事,其中一段视频发生在1月23日下午,而另一段发生在1月21日。昨天下午,成都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一辆违规停放的轿车逆向行驶逃逸,造成4名路人受伤,目前警方已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关于另一段视频,成都武侯公安也曾发布通报称,“一起盗车案件的嫌疑人持刀拒捕,随后被民警现场堵截挡获,并从该嫌疑人身上搜出毒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

  成都轿车闹市撞人逃跑

  昨天上午,网上流传出几段“成都闹市区一轿车撞人”的视频。其中一段时长为27秒的视频显示,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在某商场门口倒车,周围的行人见状纷纷跑开避让。

  随后,一名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提起安全路锥砸向车辆右侧车窗,但该车并未停下,而是逆向加速开至一旁的车道上,并接连冲撞几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和路边行人。

  网传另一段视频显示,事发时间为1月23日15时59分。该黑色比亚迪轿车撞倒四五个人后,一名男子被车头拖行了一小段,随后该车的一侧车轮开至人行道上,一位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在车后追赶。

  市民张女士正好目睹了这起事件的发生。她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她所乘坐的车正堵在商场旁的主干道上,突然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开进自行车道,“这辆车撞飞了一辆电瓶车,然后又直接碾过去了”,“我看到路人都在逃,很多人在尖叫,我也被吓了一跳。”

  张女士称,此前,肇事的黑色比亚迪轿车开进了自行车道,随后交警对车里的司机挥手,要求司机开到一旁,停车接受检查。“这时候司机一下准备倒车,一下准备直接冲进我们的车流里,最后还是决定往后倒车,倒车到了商场门口后逆向开跑了,随后就发生了视频里的事情。”

  调查

  网传视频并非同一件事

  这几段视频不断被转载后,多名网友表示看到了相关视频,并有人猜测是抓捕毒贩。北青报记者看到,网上还流传着另一段长达1分28秒的视频,该视频中八九名便衣警察围住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用枪指着司机让其下车。

  不过,北青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几段视频并非同一件事。“轿车撞人”的视频发生在1月23日下午,而几位网友所指的“抓捕毒贩”视频发生在1月21日。

  在武侯区锦绣巷开店的胡先生曾目睹了“抓捕毒贩”的过程。他告诉北青报记者,21日下午他忽然发现门前的棕竹巷有许多人围着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这些人有的拿着棍子、有的拿着手枪,大喊着:“扔下刀。”还有人试图用棍子击碎轿车的挡风玻璃。

  随后,周边居民告诉胡先生,围着车子的是便衣警察,正在抓人。据胡先生回忆,当时他看到车上的人拿着一把短刀,车窗被警察打碎后,车内的人从另一侧开门逃跑,警察在后面紧紧追赶。

  胡先生表示,几分钟后车上的男子被警方逮捕出了小区,整个抓捕过程中,他没有看到老百姓受伤。他说,抓捕时警察用两辆车将比亚迪汽车前后夹住,并没有看到这辆比亚迪汽车撞到人。

  回应

  车辆逃逸致四路人受伤

  昨天下午2点左右,成都市公安局发布官方通报称,网传“桥车撞人”事件发生于1月23日下午,目前警方已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据成都市公安局发布的官方通报,“1月23日16时许,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二环路西一段(双楠伊藤商场旁)正准备纠正一辆违规停放的黑色比亚迪轿车时,该车辆突然倒车,在人行道旁掉头并沿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逃逸,造成4名路人受伤(3人软组织挫伤,1人骨折)。随后,警方在龙腾中路将肇事车辆查获挡扣,肇事嫌疑人已逃离。目前,警方已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至于网传“抓捕毒贩”的视频,武侯公安曾对此发布官方通报称,“1月21日下午,武侯公安便衣民警在对一起盗车案件嫌疑人实施抓捕的过程中,遭遇嫌疑人持刀拒捕,民警表明身份后鸣枪示警,嫌疑人弃车逃离,随后被民警现场堵截挡获。民警从该嫌疑人身上搜出冰毒、麻古等毒品,现场挡获被盗车一台,缴获匕首一把。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本报记者 屈畅 黄筱菁 周丹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