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哈尔滨银行成中国最大对俄人民币现钞跨境调缴金融机构

2016-02-18 17:07 作者:杨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杨拓)18日,哈尔滨银行对外发布消息,截至2015年,哈尔滨银行已对俄运输人民币现钞3笔,累计金额达3500万元人民币整,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对俄人民币现钞跨境调缴金融机构。

  中新网哈尔滨2月18日电 (记者 杨拓)18日,哈尔滨银行对外发布消息,截至2015年,哈尔滨银行已对俄运输人民币现钞3笔,累计金额达3500万元人民币整,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对俄人民币现钞跨境调缴金融机构。

  2015年以来,中俄经贸不断升温,人民币卢布结算也日益频繁,黑龙江作为中俄经贸大省,在其辐射的俄罗斯远东地区,人民币已经成为中俄两国商人的“国际货币”。作为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卢布交易四家做市商之一,哈尔滨银行是中国国内同业中最早开办卢布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也是中国国内以对俄金融业务为特色的上市银行,率先开通了欧洲和远东两条卢布跨境运输渠道,搭建完成了从黑龙江省辐射至全国的卢布现钞业务经营网络。仅2015年上半年,哈尔滨银行卢布现汇交易量达82.47亿卢布,卢布现钞交易量达14.03亿卢布;累计跨境调运现钞10.80亿卢布,同比增长73%,同业占比超过90%以上。

  2015年12月23日哈尔滨银行作为授权的牵头行之一,联合10家国际金融机构与借款人俄罗斯第一大私人银行集团-开放金融集团银行签署了总金额18500万美元的国际银团贷款协议,期限一年,贷款用途是为开放金融集团银行从事黄金开采的企业客户提供再融资。于2015年12月29日成功实现提款。该笔业务为哈尔滨银行首次参加的国际银团贷款业务,参加份额为2500万美元。

  该笔业务的银团成员行涵盖了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的11家金融机构,完全按照国际规则组织运作,成员行不乏国际金融界顶级银行。该笔业务的成功实现不仅标志哈尔滨银行金融服务向着国际化迈出了重要一步,更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力,为未来开展更广泛的国际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正式生效后,将成为可以自由使用的货币。这一“利好”消息将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在经贸、金融领域的合作。(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