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东航专职航空安全员升级 解放军优秀退伍军人加盟

2016-02-24 11:41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今后,旅客乘坐东航航班将有机会在飞机上一睹解放军仪仗队退伍军人的飒爽英姿。此次入选东航专职航空安全员的24人,分别来自解放军仪仗队(原“三军”仪仗队)和上海警备区“好八连”等具有光荣传统的优秀部队。

  人民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后,旅客乘坐东航航班将有机会在飞机上一睹解放军仪仗队退伍军人的飒爽英姿。今天,东航在沪举办军企共建暨专职航空安全员入职仪式。东航招收的首批解放军优秀退伍军人,将开启“职业飞行之旅”,登上飞机、走进客舱,为东航的航空安全员队伍再添一抹威武正气的风采,给旅客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和更为坚实的安全保障。

  此次入选东航专职航空安全员的24人,分别来自解放军仪仗队(原“三军”仪仗队)和上海警备区“好八连”等具有光荣传统的优秀部队。在经历了为期两个月的基础理论、基础训练、专业技能和客舱制敌战术等系统培训后,所有的队员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航空安全员职业资格测试,即将踏上人生新的职业历程。在仪式现场,队员们还就两个月的培训科目进行了汇报演出,队列动作、擒拿格斗、客舱制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动作步伐、严谨细致的作风形象。

  此次军企共建合作,是东航长久以来与部队合作的拓展和延伸,是东航服从服务于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的具体行动,更是东航适应发展新形势,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东航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军企合作,充分发挥东航作为航空运输企业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于部队的改革和建设。

  近年来,东航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转型,逐步构建起全新的商业模式,在安全运营、经营效益、品牌形象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面对“十三五”,东航将加速国际化发展步伐,加快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建设。此次军企共建合作,从具有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过硬作风的部队选拔航空安全员,是东航适应发展形势,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将有力提升航空安全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有效带动整体队伍作风建设,为持续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东航去年以来分别走进解放军仪仗队、上海警备区“好八连”、某军特战旅等“尖子”部队,组织多场专职安全员招聘,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响应,即将退伍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在经过部队的初步筛选后,共有116人参加初试。经历严格的测评、体检、综合评估等环节后,首批最终入选24人,全部为五年及以上退役的优秀士官,其中不乏参加抗战70周年阅兵式、俄罗斯红场阅兵式等仪仗司礼任务200余次的部队精英,形象良好、政治和军事素质过硬。选拔过程中,他们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是:忠诚、坚持、担当、感恩。在他们看来,这是军旅生涯烙印于士兵灵魂深处的印记,他们希望把这股正能量带进东航、带到航空安全员的岗位上,与东航同发展、共成长。

  一直以来,东航大力加强军企共建及拥军工作,并在抗震救灾、海外撤侨、援非抗疫等重大事件中同军队开展紧密合作,圆满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紧急运输保障任务,彰显了东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在退伍军人中选拔航空安全员,拓展和丰富了军企合作的形式内容,为部队退伍军人拓宽了职业发展通道,是军企共建的又一次共赢,也为未来军企双方的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