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暑运将临 济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7.2万人次

2016-06-30 08:35 作者:李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6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济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7.2万人次,日均0.6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7.2万人次,管内旅客20万人次,基本与去年持平。

  大众网济宁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莉)2016年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济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7.2万人次,日均0.6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7.2万人次,管内旅客20万人次,基本与去年持平。

  今年客流主要以学生、务工客流和旅游流为主,进入七月初随着各大、中专院校相继放假,学生客流猛增,流向主要以省内的青岛、烟台、临沂、日照、威海、济南、潍坊、泰安、曲阜、菏泽等地为主,其次是上海、广州、西安、北京、武汉、南昌方向;同时随着天气的变化,七月中下旬旅游客流逐渐升温,受炎热天气和高考、中考录取工作基本结束的影响,旅游客流明显上涨。上海迪斯尼乐园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园迎客,暑期是游园高峰期。大多数家长选择孩子放假的时段休假,因此暑期亲子游、避暑游将占主流。进入8月下旬以学生客流及部分旅游避暑返程客流为主。由于各高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客流呈现猛增趋势,流向以省内济南、烟台、青岛、日照、淄博、潍坊以及北京、上海、武昌、长沙、西安、广州等院校聚集地所在城市为主。

  针对客流情况,济宁火车站将充分发挥车站售票窗口能力,尽最大可能延长售票时间,在售票高峰期增设售票窗口其它时间遇有旅客购票人数较多时,随时安排后备售票人员开启窗口组织售票,充分发挥好自助售、取票机的作用。严格进站口实名制查验,认真落实车站实名制查验流程。加强危险品查堵,把危险品堵在站外,保证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给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加强对重点旅客的服务,及时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

  济宁火车站客运工作人员提醒,由于网购车票数量占车站总售票量的60-70%,所以,提醒各位网购车票旅客,请提前办理取票业务,以免旅客扎堆取票,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