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预警:中德公园城业主孩子今年入学可能性不大,且公寓不是学区

2016-06-29 08:3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大众网连续报道了《中德公园城未验收要交房:人工湖缩水成泳池 一株绿植都没种》《中德公园城未验收要交房:人工湖缩水成泳池 一株绿植都没种》的新闻。在质疑中德公园城是否达到交房条件的同时,购买了其商品房的业主们更是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

  大众网济宁6月29日讯 近日,大众网连续报道了《中德公园城未验收要交房:人工湖缩水成泳池 一株绿植都没种》、《济宁中德公园城尚未申请竣工验收,何谈综合验收后交房?的新闻。在质疑中德公园城是否达到交房条件的同时,购买了其商品房的业主们更是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

  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处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济宁市中德公园城的宣传彩页上曾有着这样的话语:“机关幼儿园、任兴小学、实验小学、实验初中、实验高中一站式无忧教育资源环伺……济宁大学、任城卫校、济宁市财政学校,文墨书香,耳濡目染,人生的起步便注定与众不同。”而目前,由于该商品房未达到验收条件,即使购买了房屋的市民,子女也可能无法顺利进入学校就读。

  “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售楼人员给我们说,拿着购房合同就能上学,现在还得迁户口。”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宣传的特别好,而且还报道了中德地产出资1000万捐建济宁市实验小学(任兴校区)、济宁市实验初中,所以不少市民都选择为了孩子上学在这里购房。“真是没想到距离合同签订的交房日期还有2天,这房子还没验收!这让我们怎么入住,孩子怎么上学!”

  随后,记者来到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了解相关情况。该单位教育科的李科长提供了一份《关于捐建济宁市实验小学(任兴校区)、济宁市实验初中的协议》。“去年8月,考虑到任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孩子的就学情况,综合考虑后两所学校与中德公司签订了一份有关于孩子上学的协议。”李科长告诉记者,教育部门负责将中德公园城、中德广场划入济宁市实验小学(任兴校区)、济宁市实验初中入学服务范围。协议中明确规定,以上两所学校接收中德公园城、中德广场符合入学条件(房产与户籍一致且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就读,同一房舍五年内只安排适龄儿童入学(符合国家计划生育生育政策除外)。

  “我们到时会实际查看入住情况,如果屋里只有一张床那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教体局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目前情况,7月中旬各所学校都要开始报名了,按照中德公园城现在的进度几乎是不可能达到孩子的入学条件。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按照协议济宁新中德置业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并在约定时间内汇入指定账户,专款用于学习建设,签订协议后即支付500万,三个月内支付剩余资金。但实际情况却是济宁新中德置业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21日才支付尾款,教育部门考虑到孩子的入学问题并没有对此追究其违约行为。

  最后,济宁市任城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按照目前政策,中德广场的公寓无法迁户籍,而且公寓的使用年限与正常住宅也不一样,所以想上学不要购买公寓,那里不属于学区房。(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