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完成2020-2021年度省界调水任务

2021-05-21 08:45:5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方垒

  20日上午11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苏鲁省界台儿庄泵站的正式停机,标志着2020-2021年度苏鲁省界调水任务圆满完成,累计调水6.74亿立方米。

  根据水利部批复的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本年度向我省枣庄、济宁、聊城、德州、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青岛、烟台、威海12市净供水4亿立方米,截至5月20日8时已完成供水3.23亿立方米,占年度供水计划的81%,汛前将按计划完成年度剩余供水任务。

  我省高度重视调水工作,年度调水启动以来,省水利厅多次召开调度协调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保障调水安全。为确保调度精准,按照水利部批复的年度调水计划,我省制订了月度实施方案,合理进行调水分水,滚动修正计划执行情况。今年雨水偏多,南四湖上级湖和东平湖水位均达调水以来同期峰值的压力,我省通过对泵站工况科学研判,动态调整泵站机组台数,进行精准调度,保证了调水有序进行。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自建成通水以来,已顺利完成了8个年度省界调水任务,累计调引长江水52.98亿立方米。工程始终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输水干线水质稳定达标,在保障城市供水、抗旱补源、防洪除涝、河湖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战略作用。(通讯员 范万新 丁晓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