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国有文化企业发展报告(2015)》发布 收入同比增20%

2015-12-25 15:54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消息,日前,《国有文化企业发展报告(2015)》正式发布,这是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第4年发布年度报告。地方国有文化企业共计10033户,同比增长10.6%;资产总额19284.6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利润总额664.2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600.4亿元,同比增长3.1%。

2015年12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消息,日前,《国有文化企业发展报告(2015)》正式发布,这是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第4年发布年度报告。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年度“白皮书”,《报告》发布了国有文化企业最新统计数据,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国有文化企业的发展情况,对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管理、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报告》显示,国有文化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产出和利润持续增长,总体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截至2014年末,全国国有文化企业共计13313户(按独立法人统计),同比增长9.5%;从业人员129.9万人,同比增长7.8%;资产总额26488.9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营业总收入12855.1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1122.5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977.7亿元,同比增长3.3%。

  2014年,中央文化企业共计3280户,同比增长6.3%;资产总额7204.3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利润总额458.3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377.3亿元,同比增长3.7%。2014年,中央文化企业的资源配置效率依然相对较高,平均总资产报酬率、资产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比地方国有文化企业高3.1、3.1、2.7个百分点,资产营运和偿债能力总体良好。

  地方国有文化企业共计10033户,同比增长10.6%;资产总额19284.6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利润总额664.2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600.4亿元,同比增长3.1%。从地区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在资源占用、就业规模以及产出与盈利水平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从产业分布来看,在地方国有文化企业内部,“文化产品的生产”部分在产出、资产、盈利等方面继续保持了绝对多数地位,新闻出版发行服务大类在产出、资产、盈利等方面的相对优势依然明显。

  国有文化企业是发展文化产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国有文化企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因此,需要以更加开放的气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和内容生产创新,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