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航天钞暴跌失宠 又被存进银行

2016-03-09 16:39 作者: 来源:西安晚报
“蓝色的航天钞我还没见到过,居然就有人把它当成普通纸币存入银行?”市民杨先生看着这则新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样的事件确实发生了。

航天钞

  “蓝色的航天钞我还没见到过,居然就有人把它当成普通纸币存入银行?”市民杨先生看着这则新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样的事件确实发生了。

  3日,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便于储户存入航天钞,扬州的238个银行网点开设航天钞回笼窗口。

  航天纪念钞是去年底由央行通过银行网点向全国百姓公开发放的纪念钞。在航天钞刚刚问世之时,一度受到热捧。以扬州为例,在去年12月份时,扬州多家银行出现了市民排队兑换航天钞的热闹场面,其价格也一路狂飙至面值的数倍。但风头过后,航天纪念钞的价格出现暴跌,目前已经回落至面值附近,在收藏市场鲜有问津。

  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航天纪念钞是国家法定货币,是可以在市面上正常流通的,也可以当作普通货币存入银行。不过,航天纪念钞的防伪特征与普通货币不同,不能通过ATM机存入银行。“央行营管部要求北京地区的银行柜员,可以手动识别航天纪念钞真假”。

  航天纪念钞从“一钞难求”到失宠进银行,上海金融学院当代钱币博物馆创始人黄瑞勇表示,这是恶炒的后果:高开后必定低走。

  “此前奥运钞的升值,让不少人觉得所有纪念钞都可以如此。”据黄瑞勇介绍,此前奥运钞发行量为几百万张,且是分阶段发行;而航天钞的发行量为3亿张,且央行选择通过银行集中发放。

  有业内人士表示,收藏界最为注重“物以稀为贵”,“航天钞”发行量已经达到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

  此外,黄瑞勇表示,如果在市场价格低的时候入手一些航天钞,也算得上是无风险进入了。“大家喜欢追涨但很少在最好的时候入手,现在价格回归后买入,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仍会有升值的空间。”不过,他也提醒收藏者,在收藏时要保持理性,即便航天钞价格低廉,也不要购入过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