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鱼台交警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2016-05-25 16:06 作者:刘祥玲 缪海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推进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5月24日上午,鱼台交警大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仪,要求与会人员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防必有效的观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找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应对措施,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大众网济宁5月25日讯刘祥玲 缪海)为推进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5月24日上午,鱼台交警大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仪,要求与会人员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防必有效的观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找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应对措施,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加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多数车辆驾驶人尤其是长途货运车辆驾驶人一般乐于选择凌晨或夜间等相对凉爽的时段行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调整勤务管理模式,重点强化路面夜巡夜查,特别是加强“下半夜”和清晨时段的路面巡查。同时加强对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划定民警责任区域,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不漏管、不失控。加强国省道等交通主干线通行秩序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予以处罚,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势头。

  加强公路运输交通安全监管。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综合协调作用,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客运企业在营运客车上安装使用行驶记录仪或GPS装置,强化对营运客车的动态管理。经常性地对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开展排查,发现挂靠经营、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和驾驶人的,责成运输企业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加强公路营运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公路运输交通安全。

  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夏天雨水频繁,要认真总结往年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加强雨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管理处置预案,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超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险路、险桥路段及重点工程驻地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对因暴雨导致的危险路段,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及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或疏导分流,确保危险路段交通安全。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夏季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开展“平安行 你我他”活动为重点,加强与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的合作,深入开展以交通安全社会宣传,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宣传格局。同时在车辆管理、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执法服务窗口和客运汽车站、专业运输公司等人车流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光碟,摆放宣传展板,在主要道路及公共聚集场所流动展示宣传品,吸引广大公众参与,不断掀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加强基层督导检查整改工作。大队领导经常深入基层督促检查预防交通事故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单位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勤务部署、执勤执法、秩序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对因工作力度不大、工作措施不落实,导致交通违法行为得不到有效控制导致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从优待警安全防护工作。夏季天气炎热,执勤民警体力消耗大。大队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合理安排勤务,既要保证重点路段、时段有足够的警力执勤,又要保证一线执勤民警能够得到必要的休整。在开展夜巡夜查时,督促民警注意自身安全,携(配)带必要的防护装备。同时要注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改善一线民警工作生活条件,确保夏季高温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