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越野车冲进河中央路人反复搜救 2人获救1人身亡

2016-05-26 11:51 作者:万凌云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镇江新区捆山河附近发生一起悲剧,一辆载有3人的黑色越野车在与一辆红色小轿车发生撞击后,撞断大理石护栏,冲进3米深左右的捆山河中心。险情发生后,路人纷纷伸出援手,救出车内的一男一女。遗憾的是,一名从南京至镇江出差的小伙子不幸遇难,年仅25岁。

  昨天上午,镇江新区捆山河附近发生一起悲剧,一辆载有3人的黑色越野车在与一辆红色小轿车发生撞击后,撞断大理石护栏,冲进3米深左右的捆山河中心。险情发生后,路人纷纷伸出援手,救出车内的一男一女。遗憾的是,一名从南京至镇江出差的小伙子不幸遇难,年仅25岁。

  通讯员 于德林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惊心一幕

  越野车撞断护栏冲入捆山河

  事故发生在25日上午8时50分前后,镇江新区交警大队8时52分接到报警。险情发生地,就在镇江圌山景区对面,景区保安陈金云目睹了全部过程。

  陈金云告诉记者,驾驶红色轿车的女子,就是景区的一名员工,当时正从西向东沿新港东路拐弯进景区上班。而黑色越野车从东向西疾驰而来,两车发生碰撞后,红色轿车被撞得调了向,车头朝西。而惊心的是,黑色越野车径直冲进了道路北侧的捆山河。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上午在事故现场看到,捆山河的河堤护栏分为上下两层,原本均是封闭的,越野车撞坏多根护栏后,硬生生撕开两个大豁口。

  附近居民称,捆山河有3米深,河中心还不止,而冲进河中的越野车速度太快,一下子就接近了河中心。

  陈金云说,车子刚冲下去时,还浮在水面上,驾车男子最先从车内出来,第二个出来的是个小伙子,然后车上的女子才出来。

  看到险情后,陈金云大喊“救人”,立即拨打110报警。

  热心救援

  民警、消防和路人潜水搜人,身上多处受伤

  “司机及女子出来后,他们都会游泳,就分别向岸边游去。”陈金云告诉记者,但那个小伙子似乎不会游泳,在水中挣扎,手上还抓着公文包。路人们看到这一幕,纷纷跑向岸边,七手八脚,将游到岸边的司机和女子捞上岸。由于事发现场人太多,又是分开救援,一开始两人并不知道对方已经获救。

  这时,河中间的小伙子情况不妙。“看到他往下沉,我就去找了根竹竿,跑下河堤,和众人一起向他伸过去。”陈金云说,可惜竹竿太短,小伙子够不到。这时,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丁继军赶到了。

  丁继军告诉记者,当时男司机及女子已经被众人救上岸来。但现场太乱,他也不清楚车内到底有几人,以及几人已经获救。好在当时男司机惊慌之下还有意识,丁继军就问他车上是否还有人,慌乱间,男司机说车上还有两人(事后才确定为一人)。

  闻听此言,现场围观的一位男士,当即就要从数米高的河堤上跳下去救人。丁继军一把拉住他,告诉他救人先要确保自身安全。随后,他们系上绳子,套上救生圈滑入水中。此时,车辆已经完全沉没水中。丁继军和这位男士潜入水中,但两人将车内摸了个遍,却没有发现有人。

  丁继军告诉记者,在他们潜水打捞期间,到场的村干部李建国和一名消防官兵,也下水搜救。但遗憾的是,尽管他们来回反复潜水搜寻,就是找不到小伙的身影。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和丁继军一起下水的男子张耀军。由于水下杂物太多,加上车窗玻璃碎裂,丁继军的手掌被多处划破,而张耀军腿部也多处被划伤。

  “不能见死不救啊!”丁继军和张耀军都觉得很遗憾,由于正处于潮水期,他们并不清楚沉没小伙已经被水流卷至下游很远处。

  暖心瞬间

  拾破烂老人抱着获救女子:不怕不怕

  事故发生后,获救女子惊恐万分,上岸后瑟瑟发抖。一名在附近捡拾垃圾的老人严梅兰(音),紧紧将她抱在怀中安抚。

  “那个女的在我的怀里发抖,一个劲地喊‘奶奶救救我,奶奶我死了吗?’我说你没有死,不怕不怕,你活着呢!”记者找到严梅兰时,这名朴实的老妇还心痛不已。

  随后,那名女子就央求严梅兰:“奶奶,车上还有两个人,快救救他们,救救他们……”

  很快,镇江新区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到场,将获救女子及红色轿车的受伤女子送往医院救治。而越野车司机可能感觉问题不大,一直留在现场。

  揪心结局

  才25岁的南京小伙不幸溺亡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司机,他浑身湿漉漉的,盘腿坐在草地上,面对记者,一言不发。他的身边,还放着一把车载救生锤。也许,他就是靠着这把救生锤逃生的。

  事故发生后,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负责人邵宇、于德林等赶至现场,协调打捞队进场。

  很快,一辆大型吊车来了,将黑色越野车打捞出水。令人揪心的是,车内仍旧没有发现年轻小伙的踪迹。

  上午11时15分,打捞队的滚钩,终于在沉车地点下游发现了溺水小伙。10多分钟后,小伙被打捞上岸。由于溺水时间太长,小伙已经不幸离世。人群中,传出一片痛惜声。

  经邵宇介绍,溺亡的小伙今年才25岁,是南京一公司的员工,到镇江出差。目前,所属南京公司领导及小伙子的父母家人,已经赶往镇江途中。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看完新闻,多学一点

  汽车落水后如何自救?

  第一,保持清醒的头脑,汽车刚落水时,第一件事就是解开安全带,第一时间打开车门,采用侧门逃生是最安全快捷的方式,要马上打开电子中控锁,以防门锁失灵,这几秒的差别可以保命。

  第二,如果在第一时间没有打开车门,那就要砸车窗,最好用安全锤敲打玻璃的边缘和四角,不要试着砸碎风挡玻璃逃生,风挡玻璃是砸不碎的。如果没有安全锤,可试着拔下座椅头枕,撬开玻璃。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游泳。如果你不会游泳,应在车内找一些能浮的物件抓住,等待救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