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2013-11-19 09:23 作者:钱彤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上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两国历届领导人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已经建设成为一座摩天大厦。我们双方要继续努力,为中美关系添砖加瓦。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2013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习近平赞赏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以及卸任后同中方在扶贫、慈善、卫生防疫特别是艾滋病防治等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上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两国历届领导人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已经建设成为一座摩天大厦。我们双方要继续努力,为中美关系添砖加瓦。我同奥巴马总统就共同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这是双方着眼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决策。双方正在加强政治、经贸、生态、人文等领域合作,还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挑战。只要双方牢牢把握新型大国关系的大势和原则,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美关系发展前景就会更加广阔。中美关系发展需要两国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希望克林顿先生和克林顿基金会继续作出贡献,带动更多人投身中美友好合作事业。

    克林顿表示,我珍惜同中方建立起来的真诚、互信和建设性合作关系。我祝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成功召开,支持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美中两国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为两国人民创造美好未来。我本人及克林顿基金会愿继续推动美中卫生、新能源、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并同中方在非洲等地区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人类福祉和世界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