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牛楼:农业创新,花海彩田为乡村旅游添亮点

2018-12-15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记者 胡兆杰)12月15日,“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全国主流媒体兖州行采访团来到了兖州区新兖镇牛楼社区。

  新兖镇牛楼社区是兖州区率先启动建设的新型农村社区之一,2015年底成立了区第一个农村社区党委牛楼社区党委。社区党委的成立,为整合社区资源,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组织保障。成立社区的目的就是带领大家一起致富,社区党委把目光放在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生态农庄这条路上。

  社区利用现有资源以及旧村拆除的50亩土地,建设了“牛楼味道”生态农庄,不仅可以为市民们提供一个餐饮、休闲、采摘、观光、娱乐的生态游玩农家乐,还解决了100余名村民的就业。社区还建设了花鸟鱼虫市场、钢材大市场,吸引了100余家客户落户,吸纳了牛楼社区400余名农民就业,形成了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

  牛楼社区还以崇文大道为轴线,以牛楼味道为中心,沿河打造了景观林,种植油菜花、向日葵等,建设农事体验、城郊休闲等旅游点,让荒废的河滩变成花海彩田,为乡村旅游添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