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无缘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

2019-04-22 09:0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巴黎4月20日电 “红土之王”纳达尔20日在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中以4:6、2:6不敌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争夺第12座冠军奖杯之路戛然而止。弗格尼尼将与来自塞尔维亚的拉约维奇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面对一位优秀的对手,我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这种情况下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赛后纳达尔说,“或许这是我最近14年来在红土场上的最差表现。”

  首盘弗格尼尼局分一度1:3落后,但他在接下来的14局比赛中拿下11局。一场1小时36分钟的战斗过后,意大利人首次闯入ATP1000赛事决赛。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18场连胜纪录也就此画上句号。

  另一场半决赛中,拉约维奇以7:5、6:1淘汰了10号种子梅德韦杰夫,生涯首次晋级巡回赛决赛。

  首盘拉约维奇曾以1:5落后,但此后他连下10局,不仅收获首盘胜利,还在第二盘中局分4:0领先,这帮助他最终锁定胜局。

  “开局阶段我完全失去了节奏,局分1:5落后,简直就是噩梦。之后我连赢10局,找到了个人节奏与打法。”拉约维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