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终结棋王卡尔森加赛快棋不败神话

2019-08-31 08:4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30日消息,中国名将丁立人当地时间29日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巅峰决战中,成功终结世界棋王卡尔森加赛快棋不败神话,捧起辛格费尔德杯国际象棋超级赛金杯。

  这也是卡尔森加冕世界冠军后,首次在国际大赛快棋加赛中失手。赛后卡尔森说:“必须说,他今天发挥得比我优秀得多,所以这个冠军他当之无愧。”

  观战的苏珊·波尔加也在赛后感慨:“自从卡尔森获得世界冠军以来,有谁能够完成这个壮举?”

  在本次超级赛上,丁立人状态甚佳,一直领跑积分榜。卡尔森在最后一轮追平丁立人,双方通过快棋加赛决定胜负。

  放手一搏的丁立人与卡尔森在“25+10”(每方25分钟、每步加10秒)的快棋比赛里两战皆平,由此进入“5+3”(每方5分钟、每步加3秒)的超快棋比赛。

  在超快棋比赛里,丁立人首盘执白先行,经过子力交换进入车象残局后获得多一兵的优势。经过87个回合的耐心周旋,丁立人终于奠定胜势,先下一城。丁立人第二盘一后换双车,双象配合单车死困对手王城,卡尔森只得停钟认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知!济宁最新停电计划,涉及多个县区

    W020190830643908749449.jpg

    从8月29日开始,济宁多地即将大范围停电,主要涉及任城、邹城、金乡、泗水、兖州、高新区等,本次停电范围广,时间长,希望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08-3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曝光15起环境污染典型案例!

    W020190830639455673220.jpg

    按照《济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方案》,2019年8月14日至21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7个检查组开展全市排污许可制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强化依证执法力度。[详细]

    08-3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4个地方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timg (3).jpg

    经过考核评审,专家组认为,利津县、梁山县、汶上县、金乡县、嘉祥县、蒙阴县、平邑县、沂南县、沂水县、郯城县、武城县、高唐县、莘县、阳信县、博兴县、惠民县16个县城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活动,加强和创新了社会管理,推动了城镇基础...[详细]

    08-30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华财险三家中支被罚93万 济宁中支榜上有名

    timg (2).jpg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存在以下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农险档案存在被保险人签字缺失、雷同或客户联系方式缺失或无效等不完整、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时任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副总经理孟春雷、中华财...[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新建学校即将迎来首届学生!

    W020190828530923822228_副本.jpg

    9月开学在即,济宁市区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迎来新学生。[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W020190828682096210012_副本.png

    近日,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