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夺冠“看到自己” 傅园慧“好戏”在后头

2018-04-16 11:54: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太原4月15日电 (记者 胡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进行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等7个项目。孙杨、徐嘉余纷纷折桂,傅园慧决赛排名末尾结束其副项比赛,接下来她将在50米仰泳和100仰泳的主项上,争夺亚运会“入场券”。

  连续两日的比赛,让许多从不关注游泳的民众选择走进游泳馆,为的就是一睹孙杨风采。已过而立之年的公司白领樊文博当日带着妻儿早早来到赛场,尖叫、呐喊,当了回“泳迷”。甚至赛后还在运动员通道求合影。

  “孙杨效应”让游泳这项此前并不热门的竞赛项目变得火热,天南海北的泳迷打着横幅为他摇旗呐喊,而他也不负众望地在冠军赛第二日,将其第二枚金牌、职业生涯的第109金收入囊中。

  “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赢得也比较轻松。这也是朱导(朱志根)回归后,我们联手获得的第一个长距离冠军,这也为下一阶段的有氧训练做了准备。”孙杨说。

  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段,季新杰和邱子傲一直紧随孙杨身后,孙杨也对后起之秀充满希望。“看到他们,就像看到六七年前的自己,这些年轻后辈正在一步步完成自己的梦想,他们是未来中国游泳的希望。”

  从“退役风波”到当日上午说出的“亚运会见”,傅园慧这两天的话题不断。在以决赛排名垫底的成绩结束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后,傅园慧“如释重负”,“这两天都是我的副项,主要是感受下大赛氛围,接下来的主项(50米仰泳、100米仰泳)还没开始呢。”

  对于“请不起队医”,傅园慧坦言,“我有在杭州的邵逸夫医院进行治疗,但队医不能跟队,而我们一年在杭州的时间大概只有十分之一,治疗时间也十分有限。”

  全国纪录保持者徐嘉余在50米仰泳的比赛中轻松摘金,赛后他更是发出“我最厉害”的豪言壮语,让人对他在未来能否打破其保持的男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51秒86)充满期待。

  女子50米蝶泳的比赛中,13岁小将王一淳以26秒24夺冠。一年前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她以25秒95的成绩成为中国第二位游进26秒大关的女子选手,是中国游泳队在该项目的未来之星。

  在傅园慧参加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上,16岁的小将杨浚瑄以54秒26的成绩获得冠军。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是庞佳颖在2009年的全运会创造的,成绩是53秒13。

  全运会季军得主于静瑶在当日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上以2分24秒28获得冠军,备受关注的史婧琳(全运会该项目冠军)以2分28秒19仅位列第五。

  浙江队的汪顺以1分56秒57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随后他又代表浙江队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按照大赛章程,被誉为泳坛“女神”的刘湘将会亮相女子50米仰泳,孙杨将参加400米自由泳,傅园慧则迎来自己的主项——50米仰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