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村街道

2018-11-29 17:57:00 来源: 傅村宣传办 作者: 通讯员 胡忠翔

  傅村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夏商周三代,傅村地区系古薛国的一部分,老薛河流经境内。隶属关系几经更迭。1953年10月,微山县建立,傅村隶属于微山县第五区(驻常口)。1962年5月,傅村公社成立,后改建为乡,改建为镇。2012年傅村镇改建为傅村街道。

  傅村位于鲁西南微山县中部,微山湖之昭阳湖东岸,人口4.7万,面积56.7平方公里,其中湖面30.59平方公里。东临104公路,滨湖路纵跨全境,京杭大运河从镇西的昭阳湖中穿过。煤炭资源丰富,三河口煤矿、傅村煤矿、高庄煤矿均在其境内。大卫食品、利发海运等一批优秀民营企业脱颖而出,农渔产业、旅游产业蒸蒸日上,文化教育、社区建设势头强劲。傅村街道位置优越,资源丰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经济文化发展迅速,社会和谐,百姓富裕,一派政通人和、生机勃勃的景象。

  近年来,傅村街道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有利时机,围绕融入县城区同城发展的目标定位,结合地方实际,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夯实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社区居民增收富裕,丹青妙笔描绘傅村乡村振兴新画卷。如今的傅村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济文化发展迅速,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一个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观,各项发展日新月异,项目建设亮点纷呈的大美傅村正在呈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