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庄镇

2018-11-29 19:10:00 来源: 韩庄宣传办 作者:

  韩庄镇位于山东省最南部,苏鲁交界处,素有“山东省南大门、微山湖明珠”之称。全镇总面积170.9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75.1平方公里,湖泊面积 95.8平方公里,是水陆交通咽喉之地,境内京沪铁路、京福高速公路、104国道、京杭大运河交汇贯通,是鲁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商贸中心和货物集散地。

  韩庄镇地处微山湖东南部,这里风光绮旎,资源丰富,韩庄节制闸,韩庄船闸,湖口观鱼,湖上人家,十万亩荷花……构成了二十公里的旅游风景线。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留下“韩庄水气罩楼台,雨后斜阳岸不开。人在长亭深处好,风帆一一眼中来”的诗句,赞美韩庄的湖色风景。

  近年来,韩庄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发展,着眼于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加强稀土、焦化、造船三大主导产业的技术提升、链条延伸、业务拓展;同时,抓好规模化、集约化,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工业利税利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县前列。美丽乡村持续推进,民生事业得以保障,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韩庄镇正逐渐由“大镇重镇”向“强镇美镇”跨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