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庙镇

2018-11-29 19:12:00 来源: 赵庙宣传办 作者:

  赵庙镇地处微山湖西岸,鲁苏两省结合部,东傍烟波浩淼的微山湖,西临汉刘邦的故乡沛县,南临陆航重要交通枢纽城市江苏省徐州市。原属有着“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美誉汉刘邦的故乡江苏沛县,1984年为便于微山湖区统一管理,经国务院批准,由江苏沛县划归为山东省微山县管辖,同时设立赵庙乡,2012年11月撤乡设镇。

  全镇辖曹庄、南挖、王庄、赵庙、佀楼、赵楼6个行政村,面积33.19平方公里,农业种植以水稻和小麦为主。境内煤矿资源丰富,属中煤集团孔庄煤矿采煤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赵庙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连续五年被评为省级文明乡镇;先后被授予济宁市机械配件产业集群乡镇、经济跨越发展乡镇、平安济宁建设模范乡镇、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单位、市级创业型乡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