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启动危化品专项整治活动

2016-12-08 21:3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讯  11月29日至12月2日,太白湖新区安监局联合许庄街道、石桥镇安监办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2家危化品存储经营企业、1家危化品使用企业、1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和2家危化品无存储经营企业开展了危化品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检查包含危化品经营、储存、使用和运输等环节,瞄准七项重点:一是检查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二是检查危险性较大储存设施的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情况;三是检查重大危险源实时监测和管控情况;四是检查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五是检查防冻、防中毒、防火、防爆、防泄漏、防静电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六是检查企业外来施工队伍和人员的安全管理;七是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及职业卫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通过专项检查,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