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实施房屋修缮帮扶 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

2019-08-01 09:55:00 来源: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 作者:

  近年来,太白湖新区坚持定期对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住房进行危房排查,以保障贫困家庭的住房安全。在此基础上,太白湖新区还实施了房屋修缮帮扶,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贫困户的住房之忧,惠及民生。

  23日天气闷热,即将迎来一场大雨。这种恶劣天气对许庄街道张营村的魏三焕与崔兆华两户家庭来说,今年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大雨磅礴屋内不再有青苔,这多亏了太白湖新区的房屋修缮帮扶政策。”见记者走进自己的家,魏三焕连连称赞。走进屋内,映入眼帘的便是特制的彩钢瓦修缮的房顶。覆盖住以前篷布覆盖的屋顶,不仅防雨隔热,也更加美观。

  “这房子盖了得有30多年了,年久失修再加上瓦片老化,自己修修补补也无济于事。”57岁的魏三焕感慨道。每年盛夏雨季来临,她就开始发愁。大雨通过老化的瓦片渗入屋内,屋子里漏雨漏得到处都是。用盆子接,用篷布覆盖住房顶,用木板固定住篷布等,能想到的方法魏三焕都用了。

  平日下个小雨还可以,遇到暴风骤雨,不仅怕房顶被掀开,更怕大雨灌进屋子里。魏三焕说,晚上经常和丈夫担心睡不着觉,就怕发生突发事件。6月初,负责扶贫的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当得知他们的房屋漏雨严重后,立即把房屋修缮的政策告诉了她。

  “走访时了解了情况,立马上报,也就一个星期,房子就修好了。”张营村村委支部委员孔庆国介绍,魏三焕与丈夫身体都不好,作为许庄街道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走访时发现房屋漏雨情况。正好辖区内有这个政策,为他们量身打造最合适的房顶。

  在张营村崔兆华的家中,67岁的崔兆华刚刚吃完饭坐在屋子里休息。看到扶贫办工作人员的脸庞,立马喜笑颜开。“多亏了去年你们来家里帮忙修房子,今后再大的雨也不怕了。”崔兆华是二级肢体残疾,伴随着脑梗、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行动十分不便。  修建了30多年的老房子,一到下雨天就用七八个水盆接漏雨。不仅屋子里长满了青苔,潮湿也让老两口的身体受到了影响。为了居住,曾经自己家人把漏雨的缝隙用材料堵上,可下了两次雨,漏雨依旧。  “多谢了这个政策,用特制材料修缮了房顶,还铺上了厚厚的沥青,房子不漏雨了,也更加美观了。”崔兆华感慨,去年6月修缮完的房顶,当天晚上就下了去年最大的一场雨。如果赶在汛期以后修缮,屋子里估计早就成了一条河。  许庄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刘亚坤介绍,近年来许庄街道定期对街道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住房进行危房排查,以保障贫困家庭的住房安全,实施危房改造帮扶,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住房之忧,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危房存在。去年雨季前,许庄街道改造7户共计花费约6.5万元。今年共改造了四户,也已经全部改造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雨雨!济宁今明两天都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timg (2).jpg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2日,济宁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天无理由退货!济宁将在全市实体店中进行推广

    timg (3).jpg

    买完东西就后悔了,怎么办?七天无理由退货可以为你的冲动消费买单。“七天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引导相关经营主体主动...[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3岁男孩坠入深井 济宁消防员倒立入井救人

    W020190730311265936770.png

    7月29日,兖州区一13岁男孩坠入20米深井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倒立入井救援,目前,男孩已转危为安。[详细]

    07-30 11-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下载 (2).jpg

    日前,经中共济宁市委批准,中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对原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