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技图书馆“文化大餐”服务济宁市民

2017-04-0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清明假期高新区科技图书馆读者不少

  大众网济宁4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宁高新区科技图书馆一系列公益阅读及特色主题活动,为市民读者带去了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成为家长孩子的“充电”好去处。

最美中国字课堂

  清明假期第二天,记者在高新区科技图书馆的尼山书院看到,最美中国字课堂正在这里举行,十余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笔画和汉字结构的知识。“这个课程主要是倡导快乐学习书法,主张轻松写好字,精讲‘笔画’+‘汉字结构’。”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期间,图书馆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包括“最美中国字”“3D立体书体验活动”“沙盘游戏作文”和“爱上阅读—诗词汇清明节特辑”,受到了许多小读者的欢迎。

图书馆内小朋友在体验3D图书

  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4月底,位于图书馆二层的心理体验馆将全面开放。“这也是济宁市第一家公益性的心理体验及服务中心,里面设置有沙盘游戏中心、心理辅导室及宣泄室等,将为学生们提供相关的心理疏导和服务。”负责人说,体验馆正式开放后将采取预约式服务,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定期来这里接受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

图书馆心理体验馆的减压室

  “图书馆内主要组织四大类的内容,有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主题活动、特色服务和大型展览等。”负责人说,整个四月份基本每周都会有活动。爱上阅读诗词汇主张学生在游戏中学习成语;最美中国字倡导快乐学习书法,精讲坐姿、握姿和运笔姿势;首届郁金香亲子风筝节将由学生自制风筝并讲述风筝故事;朗诵大赛、双语阅读和国学经典诵读等活动则是让小读者爱上阅读。

图书馆沙盘体验室

  济宁高新区图书馆位于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核心区,坐落于廖河湖畔,与科技馆、影视馆相邻,与体育馆、展览馆遥遥相对,风景优美,环境宜人,是高新区文化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于2014年10月开馆运行,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管理模式,利用云计算中心平台,建成以电子阅览和科技书刊,期刊为主的科技型图书馆。图书馆开馆以“书香高新,全民阅读”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公益活动,逐渐成为重要的市民文化生活教育基地。“目前馆内基本上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讲坛、定期有展览。”负责人介绍说,图书馆以特色的读者服务为切入点,立足文化公共平台,开展多途径,多形式公益性的文化主题活动,2016年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00余场,参观人次达到10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