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王因街道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

2022-06-01 15:2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王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王瑞 济宁报道

  5月29日,济宁市高新区王因街道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围绕环境卫生整治,掀起了助力王因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

  在“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中,王因街道多部门联合,通过实地查看、认真对比、实地采用影像记录等方式,对美丽庭院进行现场打分。本次评比以家庭为主阵地,按照院前院后、庭院整洁、室内卫生、垃圾收集处理、厨房卫生等五个标准评出“美丽庭院”。5月份参与评比348户,评出优秀“美丽庭院”家庭84户,评选结果将公开公示,评选出“美丽庭院”的家庭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创建‘美丽庭院’要从个人做起,把家庭的卫生搞好,把院子里的卫生搞好,养个花、种个菜,心情也好,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来说,我觉得这样做是应该的。”高新区王因街道钱家村“美丽庭院”优秀代表史书英说。

  “原先村民的卫生意识很差,院里院外都堆得很乱。通过近几年王因街道组织开展的‘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我们村积极组织,把村民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这次活动我村共有12户家庭参与评选。”高新区王因街道郭营村妇女主任公冶学菊说。

  下一步,“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将在王因街道全街道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动态更新评比结果。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打造美好家园、创建文明乡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为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助力王因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