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工商局深入推进取暖用品市场整治

2016-11-1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取暖用品市场秩序,嘉祥县工商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取暖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局突出“取暖电器市场”和“散煤市场”两项重点。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以东关批发市场、各大家电卖场、大型超市、步行商业街、各镇(街)集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区域,认真检查在售空调、电热水袋、电暖风、电热毯等商品的商标标识、质检合格证明、进货票据、宣传用语等,对存在销售“傍名牌”商品、“三无”商品、“虚标能耗”商品或从事虚假宣传的,依法予以查处。另一方面,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合县煤炭局、质监局、公安局等单位开展了散煤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向散煤经营户耐心宣传了相关政策,引导散煤经营户到规划地点诚信、守法经营,确保群众用上“合格煤”、“放心煤”。

  据统计,该局已检查相关经营户400余户,责令下架取暖电器商品11批次,督导无照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16份,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取得了一定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