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精心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

2016-11-23 17: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丁万成 许明旭

  嘉祥县黄垓镇党委、政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促进工作密切结合,注重目标再具体,措施再加强,干劲再提升,全力全速推进各项工作争位赶超。通过深入研究,该镇明确了2017年将坚持“工业兴镇、畜牧强镇、商贸富镇、诚信立镇”的发展思路,确立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升镇域经济综合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镇村发展品位等四项重点工作。

  着力膨胀壮大工业经济。根据现有工业基础,更大力度培育和发展环卫设备制造产业,争取利用2-3年时间,把黄垓镇建设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环卫特种车辆生产基地,争取2017年环卫设备生产制造企业达到20家以上,产值超过20亿元;同时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争取生产企业达到10家以上,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其他各类工业企业争取达到30家。全镇工业企业数量争取达到60家以上,工业总产值力争超过50亿元。实施镇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程,梳理整合全镇规划建设用地,扩大工业园区面积,高效集约利用土地,突破园区路网建设,增加纵横道路四条,实施园区供排水网建设,实现“四通一平”,提高园区承载能力。

  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2017年该镇将更大力度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成立10个以上的专业合作社,加快土地流转,发挥特菜西兰花种植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展特菜西兰花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以上,大蒜、辣椒、毛豆、土豆等经济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以上,争取全镇农业产业结构面积达到9000余亩,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1/4。同时更大力度的推进畜牧产业的健康发展,规范畜牧产业交易行为,大力倡导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坑蒙拐骗现象,营造诚信营商环境。推动第一牛羊网的更好运营及手机APP“牛帮东”的正式运营,促进黄垓牛羊市场面向全国更健康的发展。

  着力推进服务业与社会事业发展。一是推进冉子文化商贸一体化工程建设,挖掘冉子文化内涵,按照规划逐步建设冉子公园、文化广场、冉子文化展阅馆、冉子商业步行街和住宅小区,突破黄垓城镇建设的短板。同时,打好冉子祠、唐柏等文化优势牌,使冉子文化与曾子文化、水浒文化浑然一体,成为乡村旅游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二是充分挖掘和发挥养殖产业优势,与旅游业有机结合,争取规划建设一处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畜禽珍兽动物观赏园;三是加快新敬老院工程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争取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四是加快东风、张垓两处教学楼工程建设,争取明年暑假前全面竣工,合理布局,取消3处教学点,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管理水平。

  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利用2017年村“两委”换届时机,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用好“能人”,选拔配齐“三高三强”型支部书记,推动基层组织提档升级;注重“吸收”,把农村致富能手、创业能手培养成党员,作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注重“培训”,发挥“党建智慧云平台”主阵地作用,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经常性培训,打造党员先锋队伍。二是进一步巩固农村资产资源清理清查工作成果,盘活集体资源,成立集体性农业合作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增加村集体收入,争取5个以上的村集体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10个以上的村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全部消灭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努力促进黄垓镇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通讯员 丁万成 许明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