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召开区派“第一书记”工作对接会

2019-07-30 11:17:00 来源: 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推动区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济宁市经开区在管委会召开区派“第一书记”工作对接会。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宝成、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区下派办主任,疃里镇、马集镇党委副书记,各村区派第一书记及相关村支部书记,相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开展选派“五支队伍下基层”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新一轮区派第一书记人员名单。区组织部部长刘宝成就做好“第一书记”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选派干部到村企担任“第一书记”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优秀平台。针对“第一书记”工作任务,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到村企要搞好调查研究,全面摸底被帮扶村企的基本情况;二是要在做好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帮扶工作规划和任务目标,做好每日工作纪实;三是要深入查找各方原因,加强村班子整顿,推动村级工作开展;四是要充分了解基本情况,用实干为帮扶村企找对发展路子;五是要提升自身水平,在帮扶中协助配合好村“两委“班子开展各项工作。最后,他强调,各区派第一书记要在帮扶工作中,做到真正深入、心入,工作中要有纪实,外出要及时悬挂外出公示牌,“第一书记”工作组成员不得给帮扶村企增加负担,要做好帮扶村企的参谋人,做到帮办不包办,参谋不决策。被帮扶的村企,更要抓住“第一书记”到村、到企任职的机遇,把“第一书记”的组织优势转变为加快发展的优势,共同把村、企里的事做好、做实。

  会后,选派干部与各村书记、企业分管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