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人社局开展电商培训促进网络创业

2017-04-05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连东 姬翔 杜雪莹

  今年以来,济宁市金乡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县网络经济发展战略要求,不断探索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实现培训内容与网络经济的深度融合,以电商培训更好地促进网络创业。

  灵活培训,合理规划课程。结合培训学员实际需求,因人、因地,科学合理地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课程,培训中既有办班培训、讲座培训,也有创业孵化基地现场观摩、创业典型创业经验推广及模拟路演。进一步丰富培训课程,在技能培训课程中增加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课程,普及学员网络基础知识。在创业培训中,以济宁创业大学为基础,系统开展以电子商务创业为主的培训课程。

  加强合作,共享培训资源。引入济宁市创业大学,成立济宁市创业大学金乡县分校,以该机构为主体集中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并且加强与创业孵化基地、基层人社平台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根据《济宁市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县人社局积极与县商务局、农业局、经信局、中小企业局等单位合作,制定《金乡县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每月沟通电子商务培训进度,统筹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工作开展。

  聘请导师,组建导师队伍。针对培训课程,打破地域限制,聘请在相关专业有较高理论知识和素养,同时又有丰富实训经验的电子商务培训师授课。根据实际培训效果、学员反馈,筛选确定长期合作老师,逐步形成名师库。目前,培训队伍中既有高校教师、电商运营商,也有济宁市创业大学导师,导师层次提到提高,为提高培训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通讯员 王连东 姬翔 杜雪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