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司马镇四举措谋划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2018-04-17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陈姗姗)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金乡县司马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创建思路。

  着力培育乡村能人。全面摸排能人大户,鼓励乡村能人回乡发展,引导党员和村民在依法提名候选人时,坚持“三有三带”标准,即有理想、有经济头脑、有良好品行的优秀人才,加强村级组织领导,培育乡村振兴“领头雁”。

  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制定详细的产业发展计划,围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农业产业化综合体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把特色农业、生态乡村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发展的抓手。大力建设张周胡长寿桃采摘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结合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大环境整治,加强环保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当前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散乱污小作坊的整治,加大秸杆禁烧工作力度,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培育良好文明新风。以镇文化站、各村文化广场、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为阵地,司马镇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开展四德之星等评比表彰活动,培育文明新风,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2018年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2018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150名特长生。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市直初中学校、任城区初中学校、兖州区初中学校、高新区初中学校、太白...[详细]

    04-17 06-04
  • 济宁本周气温回升 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有雨

    timg.jpg

    2018年4月1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南风为主,风力较大,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详细]

    04-17 06-04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录取”

    timg (1).jpg

    今年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分三类志愿,分别是特长生志愿、指标生志愿、统招生志愿,考生可根据各类志愿的填报条件、填报要求进行填报。 [详细]

    04-16 06-04
  • 年内济宁市慈善义工有望突破20万人

    timg.jpg

    日前,济宁市慈善总会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市慈善部门将积极探索推进慈善爱心城市品牌建设,并开展好“慈心一日捐”品牌捐赠。同时,以项目基金捐赠为创新点,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全市慈善项目账单。 [详细]

    04-16 06-04
  • 传承教育历史遗产 曲师大拟建首个中国教师博物馆

    W020180414659323552190.jpg

    守望民族文化记忆,传承教育历史遗产,打造教师精神家园。4月14日,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论证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省市有关领导及曲阜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活动。[详细]

    04-15 16-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给补贴给编制给户口 山东吹响毕业生"集结号"

    3.jpg

    从现金补贴到零门槛落户,再到购房补助、事业编制、创业资助……2018年毕业季来临之际,山东省各地竞相出台引才政策,向学士、硕士、博士等青年才俊送上“大礼包”。[详细]

    04-15 14-04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