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烈日下坚守的志愿“红”温暖全城

2021-08-09 15: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侯敏 张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侯敏 张洋 济宁报道

  “小姑娘,在这儿晒了一上午了,吃个西瓜解解渴吧。”近日,在梁山县赵堌堆乡翠屏家园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住在小区里的刘桂兰老人看到门口值守的志愿者在烈日下守了一上午,特意买了西瓜送到了检测点。“咱们出来买个菜都能出一身汗,他们在这里守了一上午,你看衣服都湿透了,看着怪心疼的。”刘桂兰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梁山县在全县各村、小区、超市等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570余处,来自全县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3000余名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拿起体温枪,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

测温登记

  战“疫”一线的青春“红”

  家住梁山县梁山街道的李杰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自觉到社区报到,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到小区里挨家挨户排查,查看健康码、排查未接种疫苗人员、宣传防疫知识。

  “通过当志愿者,理解了基层干部的不容易,苦点累点不算啥。”李杰说,在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发动下,500名放假在家的大学生纷纷走到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战“疫”一线的爱心“红”

  虽然最近几天温度很高,但各支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的热情超过了气温,他们穿上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背上消毒机,到菜市场、集市等人员流动较大或幼儿园等三十余个重点场所进行了全方位喷洒消毒。

检测点执勤

  战“疫”一线的担当“红”

  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志愿者们,是一线战场的中坚力量,他们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及未接种疫苗人员,到村、小区出入口检测点进行值班,做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用一颗颗爱心、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贴心服务,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红”温暖全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