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梁山武韵”非遗进景区

2021-10-09 09:0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秋风送爽,领略传统文化魅力。“梁山武韵”非遗展演在水泊梁山风景区开展。

  由梁山武术十大拳种门派之一的太极拳组成的200余人表演方队,在梁山风景区进行了全面表演展示。先后展演了二十四太极拳、太极功夫扇等,展示了武术技能,彰显了梁山的武术实力,引来众多游客纷纷拍摄留念,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赏。

  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实现美丽富强中国梦的伟大精神动力。梁山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拥有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目前,梁山县拥有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1项;省级非遗名录项目9项;市级非遗名录项目37项;县级非遗名录项目166项。

  这次活动的开展,使梁山人民以及广大游客共同领略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神奇魅力,充分体现出梁山大地蕴藏的激情和活力,对弘扬、保护和传承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梁山非遗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