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阜市

曲阜市时庄街道大力提升农家书屋利用率

2013-05-21 13:34 作者:李龙 孔勇 郑梦秋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曲阜市时庄街道坚持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服务农村群众”为口号,多措并举提高街道辖区内各村农家书屋的使用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达到以知识促进村经济、文化发展的目的。

党员在农家书屋借阅廉洁类读物

 

大众网济宁521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孔勇 郑梦秋)曲阜市时庄街道坚持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服务农村群众”为口号,多措并举提高街道辖区内各村农家书屋的使用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达到以知识促进村经济、文化发展的目的。

据悉,街道指导各村建立农家书屋,设立了图书阅览室,指导村管理人员将藏书进行分类规整,免费向村民开放;通过村广播、文化长廊等载体宣传农家书屋,号召村民利用茶余饭后走进农家书屋读阅读科技、文化等各类图书,提高科技文化水平。此外,街道充分发挥主动性,定期推荐书目,让各村优秀党员和农家书屋管理员根据不同对象推荐一批优秀读物。比如向入党积极分子推荐阅读《党建知识简易读本》,向种植户推荐《食用花卉管理技术》,向种粮户推荐小麦管理累书籍等等。

在调动村民学习热情的同时,邀请街道文化科技展工作人员、种养殖大户等定期来村农家书屋开展农业知识讲座,切实帮助群众解答在读书用书和生产生活中的疑问。

通过以上各种行之有效的途径,该街道各村的农家书屋作用得以显现,利用率稳步提升,农家书屋越来越成为村民生产生活的得力助手和精神乐园。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