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文物局开展夏季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17-07-02 17: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防汛意识,切实提升灾害天气来临时人员逃生及文物、物资抢救技能,快速、高效、有序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职工及全市文物安全,6月26日,曲阜市文物局组织孔府管理处、消防保卫科、三孔旅游服务公司、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和机关科室100余名职工在孔府大堂院内举行夏季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4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活动模拟暴雨恶劣天气发生,孔府大堂院内发生积水,防汛抢险队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疏散救助组协助孔府景区内工作人员及时转移到安全地点,同时分三组投入抢险救灾,一组抢险队员用沙袋围堵二门东侧门和大堂东侧门进水口。二组人员迅速开展抢险排涝,现场演示水泵抽水,水泵一次性启动,并快速抽水外排。三组抢险队员用沙袋封堵入口,防止雨水进入大堂内。后勤保障队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切断事故现场及景区内其他展室电源,保障消防场地应急照明,同时协调救援人员、救援车辆及时将救援物资运送到现场。参加演练的各队人员在现场总指挥的有序调度下,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动作规范,操作得当,圆满完成人员疏散、险情排除、文物抢救和隐患排查等各环节工作任务。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灾害性天气发生时各项应急机制实施情况,提升了一线工作人员防汛抢险技能和处置突发应急险情的能力,为切实做好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