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前的曲阜师范大学:很给力、很贴心

2020-05-22 17:03:4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永礼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永礼 见习记者 王影)曲阜师范大学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凸显人文关怀,近日,复课前的曲阜师范大学让学生感到“很贴心”。

  给力决策:空调安装送凉度

  曲阜师范大学宿舍安装空调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从学校领导到普通师生员工都很关心,校长张洪海在多次会议上强调要确保2020年夏天,学生能在宿舍用上空调。今年年初,曲阜师范大学经过认真研究,克服多方困难,正式启动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工作,根据安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自空调线路改造施工以来,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建立了每日施工管理台账,全力协助空调安装工作顺利进行。未开学期间,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帮助同学们整理好床铺,做好安装过程中的防尘准备工作;施工既要保证学生物品的安全和宿舍的卫生,还要确定室内线路的走向和空调安装的位置;在向施工队伍明确要求的同时,学生工作处将公寓管理人员分成小组,一对一全程跟随每一个施工小组,根据宿舍的实际情况确定线路的位置,做到入室施工时工作人员能够做到无人宿舍全程监督。

  贴心服务:“接单”计划送温度

  “老师,可以帮我将笔记本电脑和三方协议书邮寄回家吗?”“老师,复试需要证书资料,能帮我拍下吗?”面对学生的要求,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学工队伍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宿舍,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寄送衣物和学习资料,为学生提供各项贴心服务。

  为了确保物品的安全、快速寄送,曲阜师范大学各学院认真谋划,提前梳理统计学生的需求,并登记整理学生的宿舍号、物品清单、家庭地址、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辅导员老师通过打电话、视频连线等手段进行了多方询问,帮助同学们把学习资料、电脑等物品仔细整理打包、密封快递包裹、标记邮寄信息。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中旬以来,曲阜师范大学累计约为5000余名学生提供了邮寄学生急需物品等不同形式的爱心服务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迫切需求。

  曲阜师范大学将持续深入开展贴心活动,及时关注关心学生的实际诉求,“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通过“点对点”给予学生支持、关心与帮助,不断提高学生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频传捷报:芬芳桃李送甜度

  据不完全统计,外国语学院今年除免费师范生之外总人数194人,2020年过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106人,达54.64%,为近十年来之新高;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曲阜师范大学学子在大赛中斩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5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11项。

  近日,曲阜师范大学喜讯频传,为曲园送来了丝丝的甜意。在考研前期,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考研形势分析、研究生就业与本科生就业情况对比、考研时间规划、考研心理准备等讲座内容,积极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引导,使广大学子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做出理性选择,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考研复试线、国家线公布后,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采取“一加一精准对接”“一对一贴心指导”两种模式,即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共同对接各班考研工作,同时辅导员老师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策”,悉心指导复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生提供“最及时、最精准、最契合”的考研调剂及复试信息。

  曲阜师范大学积极推进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全体辅导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协同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助力线上教学活动,当好学生“云端”学习同路人。为做好学生“云课堂”的思想引领工作,辅导员通过开展“云班会”,发布线上学习倡议书等活动,引导学生调整新学期学习状态,积极转变学习观念,主动适应新的授课方式。面对“停课不停学”的“云课堂”,辅导员坚守岗位,利用“云数据”“网格化”,积极做好“云管理”工作,根据线上课堂的特点,加强学生的出勤引导和管理,创新云课堂的考核与管理方式,协同任课教师共同提高“云课堂”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