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住建局及时修筑河道挡墙提高市政管养水平

2020-08-19 10:3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冯培玉 高洪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冯培玉 高洪喜 曲阜报道

  近日,曲阜市经历了短时强降雨,给城区的市政基础设施造成了严重影响,强降雨使小林河、小沂河等石砌挡墙7处均出现不同程度冲毁坍塌现象。

  曲阜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立即组织人员全力以赴对所有坍塌的河道进行全方位的精细化维修,采用16吨吊车和高空作业车、挖掘机积极抢险,根据施工现场环境,水位的深度,河堤的宽窄度,有些地方车辆无法进入,市政工人采用机械开挖、人工配合修整的方法,先设立围堰,防止和水侵入,按照10延米一段分段砌筑,分段位置设在基础变形缝或伸缩缝处,保证各段水平砌筑一致,每砌筑0.7m—1.2m就找平一次,为确保质量,砌筑外露面选择有平面的石块,使砌体表面整齐;砌体中的石块大小均匀,相互错叠,咬接牢固;石块之间用砂浆灌密实,确保砌体表面平整,勾缝平顺。

  目前,已对小林河拆除电线杆一个、处理高压线2道,拆除即将倒塌挡墙30米,开挖基础槽30米,加固危房1处,并疏通河道内石块、泥土、树枝等。小林河石砌挡墙已完成35米基础沟槽开挖,浇筑混凝土基础50立方米,浇筑钢筋混凝土梁62立方米,砌筑石砌挡墙70立方米。曲阜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加强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工程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市政工程施工人员战高温、冒酷暑,克服雨季影响施工等不利因素,确保各项工程抢时间、保质量和安全顺利完工。

  据了解,今年以来,曲阜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市政设施维修,做好城区河道设施巡查维修管理,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维修水平,为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