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秋季禁烧念好“三字经”守护碧水蓝天

2021-10-09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金秋时节,为保障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曲阜市姚村镇全镇上下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针对农业大镇禁烧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姚村镇念好“三字经”守护碧水蓝天。

  宣传“全”覆盖

  姚村镇抓宣传,提前预警,调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标语等多种形式,掀起多角度、立体式的秸秆禁烧宣传攻势。

  生产“机”械化

  姚村镇优化组合三秋生产新模式,大力推广使用茎穗兼收玉米联合收割机,农机“兵团作战”已经成为秸秆禁烧守护碧水蓝天的主力军。

  巡查“无”缝隙

  姚村镇54个自然村全部设置禁烧指挥部,镇设督导组,组织有关部门成立巡逻队,24小时对全镇进行巡查;同时建立健全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包保责任体系,使任务细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李之湖 邱洋)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