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六旬老太不慎走失 高速服务区收留帮找家人

2017-07-03 10:5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关于“救助老人的反被讹”的事件让大家对于是否该救助老人犹豫不决,前几天,60岁的孙大娘在泗水县服务区找不到自己的家了,工作人员丝毫没有犹豫收留了老人并帮其找到了家人。

  6月20日上午,孙衷香一家人为高速公路泗水服务区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和鲜花。他们是为了感谢工作人员及时收留了走失的母亲。

  原来老人与老伴发生了小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6月6号早上5点从平邑县温水镇离开家,走了一天的老人在当天下午5点多钟由于体力不支来到了泗水服务区的休息大厅。开始,工作人员并没有注意到老人,6月7号凌晨,工作人员才发现躺在餐厅休息椅上熟睡的老人。

  泗水服务区餐饮经理秦少巡:“员工以为是大巴车遗留下的客人,然后就过去询问看看能不能提供一些帮助,随后工作人员看着老人也挺累的,应该也是饿了,给老人拿了几个包子,盛了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通过耐心的交谈,才得知这是一位离家出走的老人,了解情况后,他们立即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泗水服务区餐饮经理秦少巡:“我们管理人员知道以后,通过各种渠道像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送这些消息,看看有没有过往的司机或者朋友认识这位老太太,临近傍晚的时候就和老太太家里人取得了联系。”

  最终,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终于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孙忠香儿子李京州:“找到了当时非常激动,看着在服务区里工作人员对我妈妈非常好非常激动。”

  泗水服务区主任李书辉:“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传播文明,服务大众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我们在工作上还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下一步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孙忠香老人已经60多岁了,一个人出走确实让人担心,幸好遇到了热心的服务区工作人员。在这里,我们也替老人的家人再次感谢工作人员,也提醒家里有老人的子女,一定要时刻关注老人的行程,必要的话应该将家人联系方式以纸条等形式放在老人身上,以免走丢后与家人失去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